服务武汉斗鱼直播节表现优异 11名志愿者获军运会"直通卡"
2018-05-02 15:37:5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黄丽娟 通讯员蔡庆 鲍芳 张轶孟

5月1日下午,武汉斗鱼直播节闭幕前,11名斗鱼直播节志愿者获得了“武汉军运会志愿者直通卡”,通过为期三天的实战演练,他们率先晋级为武汉军运会志愿者。

本届斗鱼直播节中,共有400余名军运会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在文明观展、秩序引导、现场咨询等多个岗位服务共计9568小时。

4月29日下午,来自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大学知行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的志愿者们着橙色上衣,用自编自排、融合了欢迎、交通引导等服务手势的快闪舞,吸引众多主播、粉丝、市民及媒体的关注,成为斗鱼直播节一道靓丽的风景。

26岁的周璇是这支快闪舞的编舞者和领舞者。她向记者介绍,她业余学习爵士舞两年,在优抚医院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她还经常为病人编排歌曲和舞蹈,帮助他们进行康复训练。武汉斗鱼直播节开幕前两天,她特意研究当下最火的舞曲,结合志愿服务手势,为军运会志愿者精心编排了时尚动感的快闪舞,仅排练半天就获得数十万线上粉丝围观。她说,成为志愿者后,她将运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文艺特长为武汉军运会贡献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欧天晖在领取了“军运会志愿者直通卡”后,激动地告诉记者,虽然在学校参与过很多志愿服务项目,但是能够有机会参与到世界军运会的赛会志愿服务将是人生的重要际遇,他一定苦练本领,不断提高自己,不辜负这一张沉甸甸的“直通卡”。

据介绍,4月25日,首批军运会赛会志愿者线上报名开通,今年将招募1万人,他们将有机会参与到“与军运同行”主题体育文化活动中,锻炼能力、提高本领,为军运会时刻准备着。这次通过斗鱼直播节向年轻群体宣传军运会,让更多的市民关注志愿者工作,能够提高各界人士对军运会的参与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