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网箱豢养繁殖小江豚取名"贝贝"
2018-05-23 17:49:30 来源:汉网

2岁小"胖妞"重达75公斤,每天要吃3公斤小鱼

\

2岁的江豚贝贝喜欢吃小鱼 记者高宝燕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宝燕 通讯员王成)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也是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江豚2周岁生日。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黄石东贝集团等机构现场举行了“我们与江豚在一起”活动。

小江豚取名“贝贝”

2017年5月22日,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等机构共同发起了“为江豚宝宝庆生、征名”活动,萌萌、爱爱、琦琦……一年来,数千热爱江豚的人参与了小江豚起名活动。5月22,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副秘书长张秋云公布了小江豚的名字:贝贝。寓意大家的宝贝。

现场,黄石东贝集团等机构向江豚“贝贝”捐赠了15万元的成长基金。

贝贝是只胖妞

贝贝是江豚天天、娥娥的爱情结晶。她是我国首例人工网箱豢养江豚成功繁育的后代,也是世界首例。

别看贝贝才2岁,可她的体重达75公斤,超过了她的妈妈,是名副其实的“胖妞”。饲养员丁泽良说,她太喜欢吃小鱼了,每天要吃3公斤左右。胃口好的贝贝体形是两头尖、中间圆滚的纺锤形,网箱里总能看到她圆滚滚、胖乎乎翻跃的身影。

我和江豚分享生日礼物

5月22日是江豚贝贝的生日。世界自然基金会为此发起“我和江豚分享生日礼物”公众参与活动,邀请环保爱心人士为小江豚制作生日礼物,更欢迎大家给江豚写一封信、作一幅画、写一首诗,还欢迎小朋友的手工制作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生日礼物。

入选作品将列入湖北长江天鹅洲白鱀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中心。活动方届时会选取优秀作品前30名,于2018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发布结果,并给获奖者邮寄纪念品。提交作品可关注“影像自然”微信公众号,也欢迎加入长江影像自然QQ群,群号为33232764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