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工作人员凿墙救出小奶猫
2018-06-06 20:05:50 来源:汉网

连续两天,车站墙内传来“喵喵”声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一只两三个月大的小奶猫钻进了地铁车站的墙缝里出不来,地铁工作人员在墙上凿了洞,将奶猫救出。

6月3日至6月4日,地铁四号线永安堂站总能听到有小猫的叫声,却无法确定声音是从哪里传来。6月4日中午,值班站长肖英巡查车站时,终于确认了声音是从售票机旁的墙内传出。“墙上有一条很小的缝,我们循着声音,发现里面有动静。把手机摄像头对准拍摄,发现是只小奶猫,只有两三个月大。”肖英对记者说。

肖英和同事们分析,前几天晚上,车站有常规的维护,工作人员将天花板的扣板打开过,估计小猫趁机钻了进去,又翻到了墙后面,最终卡在缝隙里。估算小猫有一天一夜没进食,肖英立刻联系地铁工建部的同事,请他们过来救猫。工建部的工作人员在原来缝隙处凿开了一个较大的口子,以便小猫出来。

凿洞时,一位女乘客正好路过,得知是在救一只小猫,主动上前帮忙。可能凿洞的声响让小猫受了惊吓,洞凿好后,小猫迟迟不敢出来。这位女乘客拿出随身携带的猫粮,成功将小猫引出。这位女乘客说,自己很喜欢小猫,也常常救助小猫,她当场和一家流浪猫收留站联系,帮地铁工作人员将这只获救的小奶猫送到救助站。

据悉,凿开的墙洞也随即修补好,并未对车站运营造成影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