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姐“拦截”6.6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2018-06-08 14:34:04 来源:汉网

后上车乘客称“这个袋子是我的”被严词反驳

\

肖先生从的姐李霞手中接过遗失的货款 通讯员陈祖运 摄

前一位乘客下车时,将装有6.6万元现金的袋子遗失在出租车上。后上车的乘客看到这个袋子后,打算据为己有,却被细心的的姐发现及时阻止。面对袋子里的巨款,的姐没有动心,而是主动寻找失主。7日,经过本地两家电台、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处、大通汽车出租公司等多方协助,失主肖先生从的姐李霞手中拿回了失而复得的6.6万元货款。

6.6万元货款落在出租车上

乘客下车后蒙了

7日中午12时,市客管处接到武汉交通广播发来的一条寻物信息:一位乘客称将6.6万元货款遗失在出租车上,心急如焚。一个多小时后,楚天交通广播也向市客管处求助:的姐李霞的哥哥在楚天交通广播正在播出的《逛街》节目中,向主持人反映李霞开出租车捡到巨款,希望能找到失主。市客管处工作人员意识到这两条信息很可能是当事的司乘双方,赶紧互相通报,才了解到细心的的姐拾金不昧并为失主挽回损失的感人事迹。

7日上午,市民肖先生在武昌南湖地区拦乘大通公司牌号为鄂AXM553的出租车前往花山大道进货,6.6万元货款被他包在一个袋子里拿在手中。途中,肖先生将袋子放在一旁的座位上。“到目的地,付完车费,我下了车,却忘记拿那个袋子了”。肖先生在进货店铺准备付款时,才发现货款不在手中。“我当时都蒙了,这笔钱如果丢了,这一年就白干了。”肖先生说。

六神无主的肖先生找到朋友寻求帮助,朋友帮他报了警。民警调阅下车地点附近的监控录像,却无法看清车牌号码。朋友又先后联系了武汉交通广播和楚天交通广播,希望搭载过肖先生的出租车司机能够听到寻物广播。

后上车乘客称“这个袋子是我的”

的姐严词反驳拦截

此时,为肖先生服务的的姐李霞开着出租车到了马鞍山森林公园附近,一名带着数个大件行李的乘客拦停了她的车。看到这名乘客带着不少东西,李霞主动下车帮乘客将行李搬到后备厢中。下车时,李霞就发现了车后排座位上的袋子。正当她折身准备取袋子时,这名乘客竟告诉李霞“这个袋子是我的”。李霞当即严词反驳,表示这是前面一位乘客落下的,并赶紧将袋子放到车前部妥善保管。

空闲下来的李霞打开袋子一看,里面竟是数沓百元现金,粗略一数有6万多元。“这可是一笔巨款,要赶紧找到失主。可是那位乘客下车时并未索要发票,这不是大海捞针吗?”为了能将巨款尽快归还,李霞向楚天交通广播发布了一条寻找失主的信息。

巨款完璧归赵 的姐话语朴实

当日下午4时许,李霞在大通公司工作人员见证下,将巨款归还失主肖先生。肖先生拿回钱时还心有余悸:“真没想到能找回来,李师傅真是一位优秀的姐。”

大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李霞于2012年进入该公司,当年5月就因拾金不昧接到乘客的感谢信和锦旗。从业以来,她多次拾金不昧,还是公司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这次,公司已决定对李霞通报嘉奖并奖励1000元。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据行业规定给予李霞“新风奖”奖励。

对于捡到巨款的行为,李霞朴实地说:“这笔钱确实很多,差不多要开车两年才能挣得到。但是,做人要凭良心、将心比心。如果我丢了东西被别人捡到归还,我一定会很感激的。”

长江日报记者付莎 通讯员陈祖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