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公交司机真有爱 为寻找钱包失主专程“碰运气”
2018-07-30 11:28:50 来源:汉网

\

28日,公交司机陈照(左)把钱包交还给米热古·买买提    李涛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唐礼炬 实习生孙佳悦)“原以为钱包不可能找到的,没想到武汉热心的公交司机大哥竟主动帮助寻找,太让我感动和钦佩了!”28日下午4时许,从武汉公交34路31岁司机陈照手上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时,武汉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18届维吾尔族本科毕业生米热古·买买提感动不已。

26日下午4时许,公交34路646号车司机陈照在线路终点站——丽水南路东澜岸巡检车厢时,发现一个座位上有一个钱包。经查,钱包内有驾驶证、身份证、学生证和300余元现金等物品,失主应是武汉科技大学的学生。由于钱包内没有失主联系方式,陈照只好将钱包交给当班站长李涛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但直到27日中午,仍未有人前来认领钱包。

27日中午,为尽快找到失主,陈照通过114查询到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相关座机电话,但无人接听。情急之下,他灵机一动:“何不亲身到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附近找学生试着问一下呢?”27日下午2时,陈照驾车运营回到终点站后,就开始向附近的武汉科技大学学生打听。“当我问到第5名学生时,得到一个好消息——他们学校有一个专门的失物招领QQ群”。

27日下午3时30分许,陈照加入了该QQ群,并把钱包里的学生证等拍照发到群里。很快,有学生回话说认识失主——女生米热古·买买提。据悉,26日下午3时许,米热古·买买提搭乘公交34路646号车,手上拿了一堆东西,一时大意将钱包遗落在车上。“后来,我一直以为钱包是掉在了学校门口的小吃店或奶茶店,但到处找都不见踪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