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重物品遗失地铁站台 收班后工作人员等待失主认领
2018-07-30 11:33:58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晚上乘坐地铁回家候车途中,竟把装有3.8万元现金及平板电脑、手机等物品的双肩包遗失在站台,等快到终点站时才发现,粗心乘客当时吓出一身冷汗。

28日23时6分,6号线常青花园站工作人员黄敏在巡站时发现站台立柱旁有一双肩包,查看附近没有乘客后,黄敏立即报告了车控室。值班站长刘篇等人打开一看,包内装有多扎百元大钞。经清点,包内有现金3.8万元以及平板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还有一些文件资料和一串钥匙,没有乘客信息。

“当时前往东风公司方向列车最后一班车已发车,并且前一趟车无人上下车,我们断定失主应该上了开往金银湖公园站的列车。”刘篇说,贵重物品遗失车站的乘客都会找到工作人员,经过时间推算,列车应该快到终点站,就电话联系了线路最后两站金银湖和金银湖公园站,介绍了包内大概东西,失主可到本站领取。

23时20分许,列车到达金银湖公园站,列车门打开后,乘客陈先生急忙找到工作人员求助:自己在常青花园站台候车时,将包取下来放在立柱位置,列车进站他只顾自己上车却忘记了包,等到想起来时列车已过金银湖站。

由于当时开往东风公司列车已收班,现场工作人员引导陈先生出站打的前往常青花园站领取。刘篇通知车站护卫在C出入口处迎接乘客进站,黄敏完成好收班工作后,在站厅等候失主。

经确认信息后,背包最终完璧归赵。离开前,陈先生准备拿出几百元让工作人员消夜,刘篇当场婉言谢绝。

刘篇介绍说,6号线常青花园站开站一年半以来捡拾到很多乘客失物,但捡到近4万元现金还是第一次,收班后接待乘客来站认领失物也是第一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