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的小奶猫见证城市温情
2018-06-12 15:52:51 来源:汉网

\

以前,总是看见国外有救护队员为了救助小动物,不惜大动干戈的新闻。例如,加拿大的两位小哥Bryan和Richardson,两人注意到路边有一只鸭妈妈带着几只鸭宝宝不停地走来走去,样子很焦虑。两人走近一看,原来有3只鸭宝宝从窨井盖的缝隙掉了下去。他们迅速把窨井盖搬开,半跪在地上努力伸手下去掏,一只、两只、三只……小鸭子们被一一救了上来,摇摇摆摆地跑回到鸭妈妈身边。同样是救鸭子,加拿大的警察叔叔还能表演“特技”。把人倒挂着放到下水道,只为救5只掉下阴沟的小鸭子。

前几天,这样暖心的新闻也在武汉出现了。一只两三个月大的小奶猫钻进了地铁车站的墙缝里出不来,地铁工作人员在墙上凿了洞,将奶猫救出。6月3日至6月4日,地铁四号线永安堂站总能听到有小猫的叫声,后来,值班站长肖英巡查车站时,终于确认了声音是从售票机旁的墙内传出。地铁的工作人员估算小猫有一天一夜没进食,工建部的同事在原来缝隙处凿开了一个较大的口子,用猫粮成功将小猫引出,最终小猫获救随之被送到救助站。凿开的墙洞也随即修补好,并未对车站运营造成影响。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在某个角落默默做着暖心的事,也许只是在平凡生活中顺手而为,从没想过被歌颂,却以小小的善举让人感觉到给这个世界带来温柔的改变。武汉地铁里一只小奶猫的获救,让人引发无限遐想,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哪怕再小的个体,也可以用我们各自的方式,从微小的善良开始点燃美好,让集结的力量影响心灵世界。

从一只小猫的身上看见武汉人的可爱,从一丝暖意中带来对生活的感恩——武汉这座城市,越来越有暖心的温度。

武汉晨报 记者马梦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