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给力心理按摩 老师化身"树洞先生"回复学生"吐槽"
2018-06-20 12:46:0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韩红胜 宋骥)“初三的日子即将余额不足,每一天的青春都是最珍贵的,只要拼尽全力,相信你一定会有所收获。”这是武汉市友谊路中学的“树洞先生”给学生写的回信。中考前,学校在操场边设立了一个“树洞先生”信箱,学生们匿名将各种烦恼写下来,投进信箱,一周之内共有70余封来信。该校12名老师化身“树洞先生”一一回信,最长的一封回信长达5页信纸。

发起这次“树洞先生”活动的是该校心理健康教师陈思哲,她告诉记者,她平时做心理辅导时发现,很多学生都是心理方面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才会来找她寻求帮助,更多的孩子有了负面情绪也不愿向老师倾诉,宁愿一个人默默承受,让情况越来越严重。于是,她设立了“树洞先生”信箱,让学生们用化名写信“吐槽”烦恼,减轻学生的压力。

一周之内,全校共有12名老师化身“树洞先生”,给每一封来信都写了回信,每封回信至少有400字。最长的一封回信是该校教师樊金莲写给化名“不聪明但有白日梦”的,手写足足5页信纸,读来令人感动不已。针对学生来信倾诉的迷茫感,她在回信中用温柔的语言一一化解。“听到你说你有些迷茫与焦虑,甚至用‘炮灰’和‘渣’来形容自己,我无比心疼,生活中布满阴霾的你一定十分孤独与难受吧。”在信中,她鼓励这名学生,人生有很多可能性,只要积极对待,生活也会积极回馈,任何时候都不晚。

收到“树洞先生”的回信,很多学生既惊喜又感动,再次给“树洞先生”写来信件,表达感谢。一名学生留言说:“真心建议能够永远保留这个项目,‘树洞先生’能让同学们开心,很受欢迎。”陈思哲也打算今后在学校常设“树洞先生”信箱,让学生们多一个倾吐压力和烦恼的渠道,老师们也能用这种书信方式给学生们更多温暖和帮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