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拾万元翡翠戒指物归原主
2018-06-22 17:12:40 来源:汉网

\

69岁的肖阿姨为代炳安点赞 通讯员吉岳萍 摄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 吉岳萍)6月20日,拿到失而复得的黄金镶嵌翡翠戒指,69岁的肖阿姨激动得竖起大姆指,为拾金不昧的武汉市第一医院保洁员代炳安点赞。

“有没有人捡到过一枚戒指?”6月20日,曾在心血管内科三病区13床住院的肖阿姨给病区护士长潘婉打了个电话。原来,肖阿姨突然发现一直贴身收着的戒指不见了,找了好几天都没找到,思来想去只可能是20多天前出院清东西时弄丢了。

护士长清楚地记得不久前病区保洁员代炳安上交过一枚戒指。当时代炳安正在病区做卫生,走廊上有几团废卫生纸,拾起后发现地上有个黄金镶翡翠的戒指,她立即交给了护士长。

昨天一大早,肖阿姨赶到病房,经过再三核实确认,这枚价值万元的黄金镶嵌翡翠戒指正是她丢失的。她握着代炳安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65岁的代炳安在市一医院做了11年保洁,目前月工资2300元,多次上交捡到的白金戒指、白金手镯、金项链、现金和钱包。“不是自己的东西肯定不能拿。”她真诚地说。护士长说,代炳安热心快肠,平时请她为缺人照顾的老年病患买饭打菜等,她从来都不推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