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全家总动员 地铁上与乘客互动倡导文明乘车
2018-06-26 22:45:1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徐振)暑期快到了,地铁站里的中小学生乘客将增多,为了倡导安全文明乘车,地铁3号线沌阳站区请来了“小猪佩奇”一家,采取和乘客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更了解地铁乘车安全。

6月24日下午,在地铁3号线沌阳大道站,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由站区工作人员扮演的小猪佩奇一家:佩奇、乔治、爸爸、妈妈。“猪小弟乔治”手里拿着气球进站,却被安检哥哥告知气球带进地铁是有危险的,安检哥哥用一根棒棒糖跟乔治换下了气球,才让乔治过了安检。

坐地铁时,见到有乘客在车厢里吃东西,“猪小妹佩奇”连忙上前摆摆手,劝阻乘客不要在车厢吃东西,对强行占座横躺在座椅上的乘客、对把脚放在扶手上的乘客,“小猪佩奇一家”都一一进行了萌萌哒的劝阻。

不仅如此,地铁行至体育中心站时,猪小弟在站台撒欢,正准备按红红的报警按钮,猪爸爸飞奔向前,连忙抓住猪小弟的手。

小猪一家逼真的表演,吸引了不少乘客。一位妈妈牵着5岁的女儿在站台等车,她现学现教,指着红色的报警按钮对女儿说:你看看,乔治(猪小弟)刚刚就做错了吧,红色的报警按钮千万不能按噢。

体育中心站值班站长说,暑期快到了,希望通过这些有趣的,大家都熟知的动画人物,来倡导安全、文明乘车,营造更舒适的乘车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