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1400多个社区纳凉点开放
2018-06-28 00:06:23 来源:汉网

  \
  
  纳凉点里练太极 记者肖僖 摄
  
  为了让居民清凉舒适度夏,全市1400多个社区纳凉点陆续向市民开放。
  
  市民政局规定,纳凉点重点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优抚对象、残疾对象、环卫工、农民工及其他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开展服务。每个纳凉点必须做到“八有”:有冷气空调、有饮用水、有应急药品、有文化娱乐设施、有消毒设备、有消防设施、有专人管理、有安全应急措施。
  
  武昌区水果湖街茶港社区将5层楼1000多平米的空间作为纳凉点向居民开放,并开办了太极、雕纸、舞蹈、唱歌、美食等各类兴趣班,吸引了数百位居民参与兴趣班互动。最近几天,社区美食大妈们还在纳凉点教居民熬制绿豆汤、银耳水果羹。
  
  86岁的杨必慧奶奶每天早上7点半到晚上8点,除了吃饭时间外都在社区纳凉点。她的儿子是出租车司机,经常上夜班,白天时间她不想打扰儿子休息,便来社区纳凉点活动,帮社区收发整理报纸,时不时参加兴趣班和邻里互动。
  
  (记者杨帆 余丹夏 徐锦博 通讯员戴良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