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全市A型、O型血液库存紧张 血站职工自发献血
2017-02-10 23:12:00 来源:衡阳新闻网

中国衡阳新闻网 www.e0734.com

本网讯 实习记者邵俊杰报道 血液是生命的源泉,血液也能挽救他人的生命。目前正值春节前后,全市A型、O型血液库存紧张,临床用血紧缺,为此,2月9日上午9点,衡阳市中心血站动员组织了一场职工自发献血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全站符合献血条件的职工及家属都积极地参与献血活动,血站门前的两辆采血车边,排满了参加无偿献血的血站职工。

中国衡阳新闻网 www.e0734.com

55岁的符春兰是血站的老职员了,在血站工作的20年余里,她主动献血已经9次了。当记者见到符女士时,她刚做完献血检测,正坐在椅子上休息等待献血,一旁的采血人员告诉记者,符女士很清楚今年这个时候血站A型血液库存紧张,因此,她叫上同在血站上班的女儿也来参与献血。符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已经退休五年了,等自己年纪大了,不符合献血标准时,她会继续倡导女儿和家人朋友前来献血,她说:“只有我们自己带头做好了献血工作,我们才能呼吁全市人民前来献血”。

中国衡阳新闻网 www.e0734.com

站长曹晓娟正在献血

衡阳中心血站站长曹晓娟说:“我们想通过献血行动,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献血的队伍中来。我认为献血是种大爱的行为,能够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种行为是值得向社会推广的”。

曹站长表示,今年春节后,血站的A型、O型血液库存都是严重紧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大家一起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