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启动 将评出30名好医生和10个医疗好团队
2018-07-16 16:32:4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罗岚 通讯员陈莉)时代呼唤好医生,好医生仁心施术、默默奉献,他们敬佑生命的正能量需要全社会的弘扬。今日起,武汉地区医疗界一大盛事再度开启,武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评选将继续秉承口碑至上的原则,将推荐权和投票权交给老百姓,社会各界都可以推荐“我心目中的好医生”。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特别新增“医疗好团队”的评选。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武汉2035”规划已经写就。广大医生队伍正是实现这一宏伟蓝图的生力军。自2009年8月,武汉市卫计委联合武汉晚报主办首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以来,一大批德艺双馨的优秀医生脱颖而出,享誉三镇甚至走向全国:有被誉为上医之境的“小处方医生”王争艳;有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马丁;有全国换心手术纪录保持者董念国;有善于给患者开“语言处方”的蔡常春;有24小时在线的“微信暖医”曾宪玉……他们用一言一行,诠释了好医生的深刻内涵。
  
  优秀的医生除了个人努力,也需要一方有着共同愿景、师承带教、团结协同的成长沃土。武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朱宏斌表示,本届活动新增“医疗好团队”评选,就是为了寻找更多有着共同的使命感、归属感、认同感和凝聚力的优秀医生“群像”,探索多种多样的人才培育机制,为健康武汉战略打下牢牢的根基。
  
  朱宏斌称赞,“我心目中的好医生”评选经过十年磨砺,已经成长为武汉医卫界著名文化宣传品牌,在弘扬江城医德医风,促进医患沟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次评选活动由好医网协办,主要采取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形式,评选出30名“我心目中的好医生”和10个“医疗好团队”,评选结果将于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前夕揭晓。
 
  
  活动评选办法公布
  
  刷票者“一票否决”
  
  诚邀推荐身边的“好医生”“好团队”
  
  
  第五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活动,将遴选出30名“我心目中的好医生”和10个“医疗好团队”。本次评选活动主要采取群众推荐和组织推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议相结合的形式。第一阶段群众推荐将从今日起持续到7月27日止。
  
  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评选范围】
  
  武汉地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的医生,以及优秀医疗团队(包括公立医院、民营医院、企业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所、公卫机构等)。
  
  【“好医生”评选标准】
  
  1、政治思想好。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具有较高的政治和业务素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范。热爱医疗事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2、医德医风好。敬畏生命,爱岗敬业,尊重患者,诚实守信,吃苦耐劳,乐于奉献,态度诚恳,善于医患沟通。
  
  3、业务素质好。刻苦钻研业务,理论基础扎实、专业技术娴熟,长期在临床一线工作,在医疗实践中业绩突出。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表现突出者、在志愿服务方面表现突出者优先推荐。
  
  4、廉洁自律好。规范执业,廉洁自律,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无医德医风投诉和商业贿赂、违法违纪等相关举报。
  
  5、群众满意好。工作积极主动,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患者满意度高,医患关系和谐。近两年内无医疗差错及有效投诉,无媒体负面曝光。
  
  已经获得命名的历届“我心目中的好医生”此次不再重复参与。
  
  【“好团队”评选标准】
  
  1、有共同的价值取向。团队成员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具有较高的政治和业务素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和职业风范,热爱医疗事业。
  
  2、有共同的服务标准。技术精湛、服务优质,有良好的医患沟通机制,让患者满意。近两年内,团队中无违纪违法、医疗差错及有效投诉,无媒体负面曝光。
  
  3、有共同的组织文化。团队在从事医疗服务活动中,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规范执业,廉洁自律,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群众健康服务。
  
  4、有优秀的领头羊。作为团队核心,能起到很好的牵头与指导作用,身先士卒,带领整个团队在技术与服务上共同进步。
  
  5、有科学的协作机制。团队建设有计划,队员间有良好的沟通与交流,有共同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认同感,形成团队凝聚力。
  
  【推荐办法】
  
  以下推荐办法可选其一。
  
  1、电话推荐:可拨打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请在电话中详细说明被推荐医生的姓名、性别、所在医院和科室,推荐理由(举例为佳);如推荐好团队,请告知团队负责人的姓名、所在医院和科室和推荐理由(举例为佳)。请被推荐人留下真实姓名和电话。
  
  2、信件推荐:读者可在《武汉晚报》上获取推荐表格,填写后寄往:武汉市江岸区建设大道760号武汉晚报好医生评选活动组收。(信封请注明“好医生评选”)
  
  3、手机推荐:本报将在“武汉晚报”微信公众号子菜单开辟“我心目中的好医生”专栏,热心读者可扫描二维码,关注“武汉晚报”微信公众号进行推荐,推荐平台将于今天下午2点开放。
  
  4、推荐人可推荐好医生及其所领导的医疗团队,也可以单独推荐好医生或者好医疗团队。
  
  5、推荐截止时间为本月27日,其中采用信件推荐的,以邮戳时间为准。
  
  评审委员会特别强调,评选过程中严禁各种形式的刷票行为,一经发现将进行严肃处理。对于有投诉的候选人,采取“一票否决”,一经评委会查实,将取消其候选人资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