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助力大学生求学
2018-07-23 11:56:33 来源:汉网

 

\

新八建设集团董事长刘先成

\

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首席执行会长胡定余

\

新七建设集团董事长余宝琳

\

武大高端项目中心主任谢君雅

\

中欣建设集团董事长喻友旺

\

湖北高中压阀门有限公司董事长陶宏国

新八建设集团:

资助贫困大学生3万余名

新八建设集团一直以“造最好质量的房子,做最有爱心的企业”为发展理念,坚持努力做中国最有爱心的建筑企业,积极参与助学、助残、扶贫、救灾以及其他社会捐款等公益事业,累计捐款达1.4亿元,其中资助贫困大学生3万余名。连续多年,新八建设集团都积极参与武汉晚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活动,累计向该活动捐款200余万元。

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

每年资助贫困学生数千人

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成立于2004年5月,先后荣获“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多次被鄂浙两省政府评为“先进商会”。目前有46万多浙商在鄂投资发展,总投资额13000多亿元,安置了135万人就业,年创税210多亿元,为鄂浙两省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多年来,商会与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晚报社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携手联合举办了许多公益活动。无论是资金规模、帮扶力度,还是实际成效、社会影响,都逐年攀升,每年资助贫困学生多达数千人。

新七建设集团:

累计向社会捐资1亿元

秉承“新七建设,筑福天下”的核心文化理念,新七集团多年来积极参与和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累计已向社会捐资1亿元,用于助学、助困、助老、助残,帮助改善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公司被评为“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连续多年被省市区评为“慈善爱心企业”等。

新七建设集团和武汉晚报的“扶助行动”、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多年的合作,多次捐款参与“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公益活动。今后将继续加强在助学、助残、精准扶贫等领域的合作。

武大高端项目中心:

以朋友圈为载体形成慈善圈

2016年武汉晚报“帮贫困大学生交学费”活动中,来自武汉大学高端项目中心的学员们共捐款13.5万元,帮助40多名困难大学生。这13.5万元善款来自中心商会会长班、华商班、国学班、决策者班、百强会长班、投融资班等,在学员们热心慈善公益的背后,以朋友圈的互动为载体,形成了乐于做好事的慈善圈。近年来,武汉大学高端项目中心及其研修班也多次对湖北地区的失学儿童进行了帮扶,多次组织各类公益爱心活动。

“湖北首善”喻友旺:

25年资助1万余名大学生

喻友旺是省人大代表,省十大慈善之星,市道德模范,全国希望工程20年“杰出人物”。25年捐款6000余万元,资助1万余名大学生,是吴天祥眼里的“湖北首善”。

1978年,喻友旺上高二时,家里连5毛钱的资料费都交不起,母亲只好去借,最终还是空手而归。母亲脸上绝望、痛苦和愧疚的表情,深深地烙在他的心中。他在心中发誓:如果我以后有了钱,谁有急用我一定都借给他,谁有困难我一定尽力帮他。

1993年,辞职下海的喻友旺历尽磨难,终于赚了第一笔钱——5万元,他马上兑现自己的誓言:从5万元中拿出8000元资助村里40多位孤寡老人。从此他走上了慈善之路。

他多次跟随武汉晚报的助学行动,前往长阳、红安等地。

“武汉好人”陶宏国:

做慈善36年捐资3700万元

无论在厂里,还是外出,不管穿的是工作服,还是西装,陶宏国的胸前都会别着一枚党徽。他给困难群体、贫困大学生留的不是各种头衔的名片,而是一张张“党员爱心联系卡”,印着“共产党员陶宏国”,和一辈子都不会换的电话号码。递过去时,会说:有困难随时找我。

陶宏国联合武汉晚报连续4年推出“好人好报”公益活动,给困难党员、群众订报纸,送精神食粮。联合武汉晚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坚持多年资助见义勇为子女、困难党员子女上大学,旨在将爱心传递。他还三次捐赠“特殊党费”30万元。做慈善36年,捐资3700余万元。陶宏国多次被评为“武汉好人”、省市“劳动模范”。去年1月,他获得“爱心中国十大公益道德模范”。同时10月,他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

本版摄影 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