骡马道第七期:献血者的道义与无奈
2018-07-23 17:22:29 来源:汉网

时间:7月28日周六 18:30-20:30 免费参与

地点:千禧城艺术中心(古田三路与南泥湾大道交汇处,江城壹号隔壁)

现场直播:武汉电视台见微直播平台

\

 

导言:

这一期和以往不一样,这次是做的一个专题,关于爱心奉献的。

本期的四位嘉宾分别是:熊猫血献血人周旋,无偿献血人李梦涛,采血医务工作者孟悦,公益频道主编宗晓斌。

希望这一期的四位嘉宾能用热血,温暖到我们被问题疫苗伤透了的心。

\

第一位嘉宾:周旋

她是一位年轻的妈妈,之前阑尾炎做手术,得知自己是熊猫血,后来怀孕,很多医院都不接受这位孕妇,因为熊猫血的储备量很少,生产过程很容易造成用血不足,这一次她体会到了自己的特殊性带来的麻烦,后来她找到了武汉血液中心,加入了熊猫血的献血组织,每当有患者需要的时候,血液工作人员就会给她们打电话联系献血事宜。熊猫血的人群只有千分之三,整个武汉都不到300人。体内流淌着熊猫血,让她的经历与众不同,是悲凉还是幸运,当我们看到她站在眼前的那一刻,似乎会感受同类的独特之处。

\

第二位嘉宾:李梦涛

1996年,李梦涛的母亲因病住院,需要输血治疗,危机时刻,是别人的1600毫升血液给了母亲生命的支撑,让母亲转危为安!他被这次经历触动了,从1999年至今累计献血超230次,他是献血界的老大哥,也是武汉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荣获奖项无数,央视一度专程来汉为期拍摄公益视频,并在央视播出,但是,他的行为不被家人理解,作为常人我们也会觉得他对于献血近乎疯狂,不过这些都无法阻止他对献血事业的执着追求,在他的世界里,除了自己身体力行之外,还希望带动更多人投入献血行列!

\

第三位嘉宾:孟悦

她是一名采血护士,由于笑起来很好看,一度成为献血者论坛内的小网红,很多外地的献血者都来武汉献血,说是为了看看这位小悦悦。工作有四个年头了,除了每天忙碌的工作,她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业,和同事们一起每年都组织给儿童献血的活动。她是和献血者接触最多的人之一,对于定期献血者而言,工作人员就是他们的老朋友,每次来,都有温暖的感觉,同样,作为一名采血工作者,她的脸上总是洋溢着最甜美最温情的微笑。

\

第四位嘉宾:宗晓斌

作为武汉晚报汉网论坛部主任、公益频道主编,他报道了众多献血人的故事,包括我们这一期的活动筹备,他也是帮忙张罗,邀请嘉宾,提供资料,组织会面等等。除此之外,他自己也加入了献血行列,自愿献血超过100次,他是中华骨髓库及无偿献血五星级志愿者,湖北省优秀志愿者、武汉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多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武汉市第二届“五四青年奖章标兵”,武汉市无偿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大家通过微信:giveblood 和新浪微博:献血者,去看到作为一名献血媒体人他的精彩世界,作为媒体人他有很多故事,这次都讲给我们听。

骡马道简介

骡马道是一个优质内容演讲分享会,通过分享人讲诉真实的故事,体现出内在的精神力量,传达一种人生态度,让大家感知到多彩生活,领略精彩的世界。每月邀请数位嘉宾,定期举办,敬请关注!

来源:骡马道演讲分享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