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自然日2018全球总决赛”在汉颁奖 逾500支中外学生参赛队“脑洞”大比拼
2018-07-26 00:01:39 来源:汉网

\

武汉小学生陈思睿凭《谍海无涯》获一等奖

武汉晚报讯 (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邓志强)24日,“环球自然日2018全球总决赛”颁奖典礼在武汉园博园长江文明馆(武汉自然博物馆)举行。在过去五天里,来自国内外逾500支参赛队的2000余名师生齐聚这里,携带各种与自然科学相关的创新作品展开激烈PK。经过展示与专家评审,“环球自然日2018全球总决赛”知识挑战赛共有381支参赛队获奖,其中一等奖128名,二等奖127名,三等奖126名;科普绘画共有122支参赛队获奖,其中一等奖42名,二等奖41名,三等奖39名。胜出参赛队将获得“肯尼斯·贝林探索之旅”的旅行资助,2018年的旅行活动将前往美国进行。

为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并且提升大众认识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2012年,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在中国创办、发起了“环球自然日——青少年科学知识挑战活动”,迄今已经持续举办了六届,累计参赛团队逾2万支,影响数十万家庭,数百万师生。继重庆、上海等城市之后,“环球自然日全球总决赛”今年首次移师武汉,也创下了该项赛事开赛以来参赛团队与人数最多的纪录。

“环球自然日”活动每年设定一个主题,由参赛选手自定选题方向,然后通过展览、表演及绘画作品的形式表达他们对创新的理解,诠释人与自然的关系。今年的活动以“过去,现在,未来——把握创新的来龙去脉”为主题,500多支参赛团队以创新的思维和多样的手法,展示了他们的聪明才智。

来自常青实验小学的陈思睿虽然是第一次参赛,就凭借作品《谍海无涯——通讯保密》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在这件事关古代、现代、未来保密技术的作品里,陈思睿和小伙伴从研究古希腊时代斯巴达截获雅典传递信息的“斯巴达密棒”,到探索最新的量子通信,收获满满。她认为自己获得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实物制作的窍门和团队交流的技巧,“比起上培优课,收获大很多很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