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救援志愿队将登大银幕 编剧近期来汉采访英雄事迹
2018-08-05 13:05:12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利民)3日,根据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长江救援》在北京启动。

该片出品人、著名导演和编剧刘国宁在启动仪式上说,要把身边的英雄人物先进事迹拍成一部小投资大情怀正能量的“小大正”的电影精品,同时也希望借此探索出一条主旋律电影创作的新思路,讲好中国故事。该片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赴京参加电影启动仪式的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队长介绍,剧组主创人员去年就来武汉采访了救援队队员,从他们那里了解到许多鲜活生动的平民英雄事迹,近期,该剧编剧还将来汉采访,完善剧本。

据了解,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先后获得新华社“中国网事·年度感动人物”、中宣部“时代楷模”、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等多个荣誉称号。电影《长江救援》是首部以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人物为原型的大银幕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