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赴印尼游客确认全部安全
2018-08-07 23:37:09 来源:汉网
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已有39名中国游客撤至安全地区
 
\
8月6日,游客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附近的特拉旺安岛海滩上等待登船撤离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5日晚遭遇8天内第二次强震,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中心6日说,3043名因地震受困于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附近岛屿的游客已被成功撤离。新华社记者同日从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处获悉,39名中国游客已撤至安全地区。
 
龙目岛5日发生7.0级地震,其西北部几个热门旅游岛屿受到较大影响,大量游客被困。事发后,印尼国家搜救中心、抗灾署、军警和当地医疗机构等立即展开紧急撤离行动。根据印尼国家搜救中心6日晚间发布的消息,已有3043名游客被成功撤离,但是相关岛屿仍有大量游客等待撤离。
 
邻近巴厘岛震感强烈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6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发帖说,5日发生的龙目岛地震已造成至少98人死亡、236人受伤,数千座建筑物损坏,数千名当地民众被紧急撤离。随着搜救工作持续,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预计将进一步增加。
 
据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消息,地震发生于雅加达时间5日18时46分(北京时间19时46分),震中位于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北部陆地。5日傍晚后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又记录超过120次余震。路透社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将震级从最初报告的7.0下调至6.9。
 
龙目岛附近的另一旅游胜地巴厘岛震感明显。视频显示,巴厘岛上的人们尖叫着逃出房屋,街道上车辆晃动。在龙目岛上,士兵和救援人员用担架抬着伤员前往疏散中心。因医院被毁,不少人在户外接受治疗。
 
龙目岛7月29日发生6.4级地震,致17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数百登山爱好者短暂受困于林贾尼火山。
 
暂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登巴萨总领馆6日发布消息说,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5日发生地震后,总领馆已与37名被困中国公民(包括8名香港居民)取得联系,还有部分中国游客信息有待进一步核实,目前没有收到中国游客伤亡的报告。
 
总领馆将与巴厘岛、龙目岛等地领保联络员和印尼相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继续关注潜在风险和受灾情况,及时发布相关提醒,并督促印尼方加紧救援,全力保障中国公民安全。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事馆6日下午确认,目前已有39名中国游客被撤离至安全地区,其中部分游客已搭乘航班离开。总领事馆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中国游客撤离情况,确保他们的人身安全。此外,总领事馆再次提醒近期赴印尼旅游中国公民务必注意安全,勿前往龙目、吉利等震中附近岛屿旅行。
 
亲历
 
担心海啸和余震 在小山丘待了一晚上
 
武汉晨报讯(见习记者李玉莹 实习生范晓涵)张先生是四川西昌人。地震发生时,他与朋友正在吉列岛游玩。张先生回忆道,“突然一阵摇晃,一瞬间人群开始骚乱,大家都匆忙逃离建筑物。我一个朋友被撞倒在地,差点被一匹受惊的马踩踏。”
 
吉列岛位于龙目岛东北部,离震源较近,震感也很强。现场很多房屋都垮塌了,当晚本地人和游客几乎都在山上过夜。张先生说,“地震发生后,我们担心海啸和余震带来二次伤害,就一直往高处走,不敢穿越城镇,就绕行海岸上山,最终在吉列岛上的一个小山丘待了一晚上。”
 
晚上余震不断,为了安全起见,张先生和朋友就轮流休息。直到天亮,张先生一行人开始下山回到宾馆收拾行李。吉列岛是离岛,必须坐船才能回到龙目岛机场。6日11时30分许,张先生一行人找到了前往龙目岛机场的车辆。张先生告诉记者,“我们在路上拦了一位当地人的汽车,本以为是顺风车送我们到机场,到了机场才发现他是专程送我们,而且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本地
 
湖北赴印尼团队游客全部确认安全
 
武汉晨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曹巧红)湖北省旅游委最新消息,经排查,截至6日17时,全省共有8家出境游组团社的323名团队游客、3家出境旅行社的7名散客在印尼巴厘岛旅游,确认全部游客安全。
 
省旅游委提醒各出境游组团社,密切关注和转发中国外交部、文旅部发布的安全提示,调整或取消印尼等存在重大安全风险旅游目的地行程;联合相关部门及时通过多种媒体渠道,提醒游客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不安全的国家和地区旅游。同时,省旅游委要求各大旅行社加强领队安全应急知识培训,加强游客行前旅游安全教育、行中安全旅游提示;认真填报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出境游团队名单信息,积极推广电子合同,以便各级部门及时掌握游客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