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江边值守 长江救援志愿队员喊哑了嗓子
2018-08-12 13:45:3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利民)“老人家,台子旁边水蛮深,莫在这里洗衣服呀!”“天黑了,小伢快从水里起来!”“江滩不能带宠物,快把小狗牵走!”晚7时,天刚刚黑,长江救援志愿队四方台支队队长谢运生放下碗筷,从值守点高高的台阶跑到汉江岸边,不断喊话,嗓子都哑了。

谢运生所说的台子,指的是一方伸进汉江10多米的土台。土台两侧有水泥台阶,正前方是一道10多米深的陡坡。

一位抱着孩子的年轻女子本来想带孩子下水凉快凉快,听谢运生一喊就立即停住了。

今年52岁的谢运生3年前开始在江汉桥下汉阳一侧水域参加夏季值守,每天下午4点半到晚上8点半雷打不动,基本上没回家吃过晚饭。

他说,四方台看似江不宽水不激,其实潜藏着很多隐患,特别是江汉桥至四方台100多米的沿岸水域有回流,岸边护坡夏季退水时青苔密布,水虽不深,但很难拢边,因此四方台和汉阳门等处一样成为两江游泳的危险地带。有了值守点,在这片回流区游泳的人明显少了。

汉汽宿舍70多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四方台水域年年夏天都有游泳溺死的,这几年有了长江救援志愿队值班,出事的人少多了,他们每天在这里吆喝宣传,及时伸出援手,让来乘凉游泳的邻居们心里踏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