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社会实践是孩子成长必修课
2018-08-13 11:45:37 来源:汉网

……《9岁男孩街头卖冰棍挣零花钱》追踪……

长江日报讯(记者姚传龙 实习生孙颖)12日,长江日报《9岁男孩街头卖冰棍挣零花钱》报道引发热议。网友纷纷表示:社会实践是孩子成长的必修课。

杨祝捷的母亲重视实践的培养方式引来多数人支持。“个人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它能提高孩子与人交流的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吃苦耐劳的能力等等。”在网友“杨美薇”看来,能力的提升就是社会实践的初衷。

“为家长点赞。孩子的成长不仅在书本,更是在社会,是孩子对社会的认知,对责任的理解,对担当的体验。”网友“hong”发表评论。

网友“琥珀”称,现在的孩子大多数把父母的养育认为理所应当,对社会底层群体冷眼旁观。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这样的社会实践,让其体验到工作的艰辛、劳动的快乐,并学会与人交际,收益良多。也有网友有不同意见,网友“*双雄*”认为:“过多的参与社会实践会让孩子沾染与实际年龄不相衬的东西,使孩子过早世故。”“孩子金钱观的培养很有必要。”共青团武汉12355服务台阳光辅导团心理专家、哈尔滨医科大学客座教授贾洪武说,金钱观与人的自我意识、人与人的界限相关联,金钱观需要从小培养。

“培养金钱观可以采用这样的方法,在一次出游或者一个月的时间内给孩子一定数量的金钱,让孩子规划使用,规划不当,心仪的物品就不能购买,孩子在失败或成功中自发形成对金钱的认识,从而形成正确的金钱观。”贾洪武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