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客运:为旅客买药跑几条街 员工3个月行善600件
2018-08-17 09:55:51 来源:汉网

\

省客集团傅家坡客运站站务人员悉心帮助腿脚不便的乘客

“日行一善”活动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开展得如火如荼。在省客集团宏基客运站,安检员鲁必容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1971年出生的鲁必容,1991年从卫校护理专业毕业后进入宏基客运站。先后从事卫生员、检票员、安检员等工作,一直做到现在的安检班长。

安检员是车站安全和车辆安全的第一关,但少数旅客因为各种原因,常拒绝对物品进行安检。鲁必容总是耐心解释,笑脸相迎。经过解释,大多数乘客都能配合安检,但被少数不理解的旅客谩骂是每天都可能要面对的。

后来,鲁必容慢慢发现了诀窍,心态也变得平和——“遇上不听劝乘客,微笑一定要保持,但不要看对方的眼睛,避免和对方发生对视;对方骂,装作没听到;对方拉扯,尽量顺着他拉扯的方向移动,不要和对方产生‘较劲’的姿态。”

今年5月的一天,一名44岁的通山男子因为痛风发作,无法行动,趴在安检机旁边的护栏上。鲁必容了解情况后,跑遍客运站周边多条街、多家药店和诊所,自费为男子买急救药。男乘客掏出钱感谢,鲁必容谢绝了:“药很便宜,不用给钱了。”今年5月24日,一名孕妇因宫外孕大出血,晕倒在售票厅。鲁必容和同事将孕妇放平,采取各种急救措施。救护车将孕妇送到医院后,医生表示,幸亏前期做的急救措施及时有效,不然后果难测。

7月26日,笔者在宏基客运站安检口看到,鲁必容虽然是安检员,但她却不仅仅坐在安检机器的显示屏前工作。遇到行李多或带了小孩的乘客,她就跑过来帮忙搬行李。

在省客集团,除鲁必容外,还涌现出了大量践行“日行一善”的优秀客运人:宏基客运站帮助孤身一人流落武汉街头3天的留守儿童找到亲人;傅家坡客运站紧急救助因醉酒导致暂时性休克的男子;新荣客运站救助昏迷不醒的六旬醉酒老人;天门汉羽公司解救误入传销组织的两名贵州女孩;新洲公交公司为身患恶性淋巴癌无钱医治的驾驶员家属捐款……

目前,省客集团各单位“日行一善”活动已经常态化。3个多月以来,员工行善事迹达600余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