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晚报上看到消息,就捐了"
2018-08-17 11:01:35 来源:汉网

耄耋老人、退休工人、网店主、病友家属、异乡打工者纷纷为梓梦捐款

截至昨日下午4时30分,好心人不断给张梓梦捐款。水滴筹已有3552次捐款93054元,病房捐款现金约65000元,同事朋友客户朋友圈捐款接近20000元。

90岁的老奶奶到病房捐款

“奶奶,我们再难也不能要您的钱啊。”“拿着,孩子,知道顶不了大用,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昨日下午3时15分,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奶奶走进了病房,她从武汉晚报上得知了梓梦的事情,特地赶来送上300元。“心痛,就是心痛这孩子,看了报纸一定要来看看。”这位快90岁的老奶奶叮嘱张金海要好好照顾梓梦。张金海怎么也不肯收这位穿着朴素的老奶奶的钱,“您这么大年龄了,还来看梓梦,这份情就足够了,您的钱要养命的,我们不能要。”几经推辞,张金海拗不过,老奶奶硬是留下了钱。

“上午我只有2000元现金,就着急给你拿过来了,这是下午刚取的3000元,你拿着。”张金海说,有位阿姨跑来了两次,一共捐赠了5000元,没有留下姓名,只是叮嘱一定要把梓梦治好。

昨日上午,一对夫妻来到病房,约摸70岁左右的年纪,将1000元放到了张金海的手上。“我们从武汉晚报上看到了梓梦的事,觉得小孩蛮可怜,我们老两口退休金不多,一个月加起来也就3000多元钱,省下的这1000元算是点心意。”二老说,虽然能力有限但还是想帮帮这个孩子。张金海的眼眶再次湿润了,连声说“谢谢,谢谢”。

“100元、200元、500元,东院整形美容科也送来了捐款。”张金海说,这几天,他和哥哥嫂嫂24小时轮班看护梓梦,白天病房里络绎不绝的好心人来看望梓梦,捐款还送物资。手机上,水滴筹的捐款在不断增加,微信转账也不少。“我一定要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梓梦的治疗上,让她健康快乐地长大。”张金海说,医生告诉他,梓梦目前病情稳定,需住院观察一段时间,如果没有特殊情况,预计到9月可以出院。至于是否会有后遗症,目前尚处于观察期。

张金海向晚报好心读者致谢

“看武汉晚报得知了梓梦的事情,报纸上说治疗费用还有4万多元的缺口,我捐了1000元。”在众多捐款不留名的好心人中,他们都说了同一句话“报纸上说的,我就捐了”。

“现在朋友圈各类捐款筹款太多了,搞不清真假,报纸上登了,那肯定是真的。”一位捐款1000元的武汉大妈说,现在想做好事都怕被骗,儿女们也经常说,网上的都莫信。这拿着报纸给子女们看了之后,他们不仅支持我们捐,还让我们帮他们也捐500元,算是他们的心意。

还有人向病房寄来了书信和现金,“梓梦小朋友的家长,你好。我从武汉晚报上得知消息。我也有一个3岁的女儿,梓梦的遭遇让我感到心痛……盼好”。一位淘宝网店店主,用顺丰快递送来了捐款和婴幼儿奶粉,并在快递箱上备注“请一定送到病房,小患者的爸爸也是你们顺丰的员工,谢谢了。”

张金海说,梓梦12日下午出的事,13日上午他在朋友圈发起了水滴筹,截至14日上午11时筹款约3万元,14日起,武汉晚报连续刊发了梓梦的遭遇后,捐款迅速掀起了高潮。14日上午他赶到病房时,已经有看到武汉晚报消息的好心人赶到医院,为梓梦捐款了。大家都不肯留下姓名,都说是从武汉晚报上看到的,就来捐了。

张金海特地委托记者,向武汉晚报的好心读者致谢,请他们放心,他一定努力把小梓梦治好,养好。

记者李冀

扶助行动    武汉晚报主办  好医网协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