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一点 多送一程 多为他人着想 江城一批“旺旺”将小事做到极致
2018-08-24 12:39:56 来源:汉网

《“旺旺”司机待游客如家人》追踪

长江日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胡慧珠 袁永华 宗姚琪)48岁的旅游大巴车司机望政道,视游客为家人,通过耐心细致的服务,征服了服务对象的心,也收获了大量的表扬与点赞。连续两天,长江日报报道了武汉外滩旅游车服务有限公司“旺旺”司机的故事后,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距离我市举办军运会还有一年多,推广“旺旺”司机的服务经验,倡导这种主动精细化的服务理念,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有着不小的标本意义。

23日,市运管处相关人员来到“旺旺”师傅所在的公司,调研“旺旺”的服务事迹,准备收集提炼后,在行业内展开一场学习“旺旺”服务精神的深入行动。

市交委:将召开专题座谈会

23日上午,武汉市运管处文明办、客运科等业务科室,专门赶到武汉市外滩旅游车服务有限公司,了解“旺旺”的先进事迹。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旺旺”的点滴事迹,看似平凡,却处处透露出真诚。多做一点;多送游客一程;多为他人着想……他用令人称赞的服务质量,架起了一座心灵的桥梁,值得我市道路客运从业人员学习借鉴。

相关负责人认为,“旺旺”师傅的服务率真而自然,毫不矫揉造作,他扶危济困,尊老爱幼,说明其身上有一种使命感——尤其是在面对外地游客时,有一种城市主人翁精神,想通过热情服务,把大武汉好的一面展示给游客,彰显城市的文明待客之道。

据介绍,武汉市交委高度重视“旺旺”师傅的先进事迹,目前正在收集整理材料,准备在近期召开一场行业座谈会,学习和推荐“旺旺”师傅的服务经验,及其精细化的服务理念。

外滩公司五星司机还不少

武汉外滩旅游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旺旺”是公司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下一步,外滩公司将组建以“旺旺”师傅命名的“旺旺车队”,更好为游客服务。

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滩公司类似“旺旺”师傅的大巴司机还有很多。和以前相比,现在武汉市旅游大巴车司机的文明程度,尤其是对武汉这座城市的热爱,逐年在增加。比如,有时公司司机在火车站接到外地游客后,会特意在武汉一些诸如大桥、外滩等城市地标路段,刻意停留一下,给客人解说武汉这几年的城市发展和变化。

据悉,这几年外滩公司的大巴车师傅们,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英语,主动提升自身礼仪修养,以适应越来越多的境外团游客。

链接>>>

地铁“旺旺”:一天回答问路500次

“同志,请问到汉阳钟家村坐地铁怎么走?”

“哦,您可以先坐2号线,到范湖站转3号线到王家湾,然后转4号线……”23日中午,2号线汉口火车站中心站长姚婕跟前,围满了问路群众。一脸微笑的她稍加思索,很快给出路线答案。

记者了解到,2号线汉口火车站日均客流12万多人次。这样的场景从早到晚,从不停歇。

“穿这身制服,站在服务窗口,你代表着武汉人的形象,就要为旅客排忧解难,有所作为。”姚婕说,有时她一人一天要回答500次问路。

这些年,姚婕累计为乘客解决各类问题2000余件,为价值20万元的900余件失物寻回失主,收到全国近百名乘客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出租车“旺旺”:华昌“红旗车队”不断壮大

除了旅游交通战线外,我市出租车窗口战线早已在行动。

2017年11月,武汉华昌出租汽车公司成立了“新时代红旗车队”,车队由最初的10名队员,目前已发展成56人。车队的好人好事多不胜数,涌现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诚实有信、救死扶伤、见义勇为等大量感人故事。

警花“旺旺”:心里装着服务对象

“旺旺”的身影不仅仅在交通战线,其他服务窗口也同样存在。

“我将自己的未来定在武汉了,这要感谢贾警官!”23日上午,在汉工作多年的李先生,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政务中心办事,特意绕到户政窗口,向女警花贾殷打招呼。

从事户政窗口工作,贾殷十年如一日始终热情不减。

据了解,李先生学历大专,2017年5月户籍新政出台时,没达到“35岁以内、全日制本科学历”落户条件,当时看着李先生失落的背影,贾殷惦记在心。去年10月,武汉户籍新政进一步放开放宽,新政一实施,贾殷就翻出电话本,立即给李先生打电话。第二天,李先生就成为首批新政受益者。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有1.5万家企业,平时企业订单爆满,每月,贾殷都会去几家大企业宣讲最新政策、上门收件、发放准迁证。她说:“我们上门收件审核,员工就能不跑路!”

(长江日报记者尹勤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