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大一女新生刚来汉被搭讪 陌生男子劝她跟他去读"好学校"
2018-08-28 02:44:47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柏霜 通讯员曾斯 徐振 罗千慧)外地大一女新生刚来汉报到,公交车上竟被陌生男子搭讪,男子称她所读的大学“没前途”,并让她跟自己去读“好学校”。女孩头脑一热相信了男子的话,深夜同男子前往地铁站乘车。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女孩渐渐醒悟,最终被辅导员接回学校。

25日晚9时30分左右,地铁4号线武昌火车站,一名红衣女乘客气喘吁吁地找到地铁工作人员,“有个女孩被一个她不怎么认识的男的带到你们站了,男的说是要带她走,你们快去看看!”值班站长易建勇立马联系程警官和两名辅警一同赶到现场。女孩看见警察哭出了声,身旁的男子见状,拉起她转头就走。程警官拦住了男子,将两人带往警务室进行调查。

经调查,女孩姓涂,今年18岁,是刚来武汉某学院报到的大一新生。25日,母亲送小涂来学校,安顿好后就乘火车回南昌了。小涂在学校转了一圈,对环境不是很满意,给父亲和老师打电话说要退学,随后收拾好行李乘公交前往武昌火车站,准备回家。乘公交时由于没带零钱,小涂跟司机发生口角,当场委屈地哭起来,这时,身边一名男子帮她刷了卡,这位“好心”男子自称是她的同校学长,同时还是老乡,劝她不要在这里读书,这里“没前景,环境不好”,不如跟他一起去某学院读书。

小涂认同了该男子的话,并随同男子来到4号线武昌火车站,准备乘地铁前往其他地方。这时候,学校辅导员打来电话,小涂表示自己在公交车上遇到一名男子,她要和男子一起去其他学校读书。当问到现在具体在哪时,小涂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辅导员让她把电话给身边其他的人,此时男子正在自动售票机前买票,小涂将电话递给一位红衣女乘客,女乘客接完电话和小涂互留了联系方式,接着便找到地铁工作人员求助。

在小涂向程警官讲述自己经历期间,红衣女乘客再次打来电话,程警官表示,“我是4号线武昌火车站的车站民警,您不用担心,女孩现在在我们这里。”随后,程警官联系上小涂的父亲,在父亲的劝说下,小涂的心情终于慢慢平静下来。

调查发现,该男子没有作案前科,程警官对其进行教育并让其离开。随后,两名辅警将男子送出了地铁站。晚11时40分左右,小涂所在学校的老师将其接回学校。

提醒

近日,正是各大高校的开学季,很多大学新生是第一次离家远行,离开了家庭的保护,必然会面临种种意想不到的情况。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建议各位大学新生,刚来学校时,尽量结伴出行,特别是夜间出行;不要将个人信息资料及银行卡密码等轻易告诉他人,防止被人利用;慎对求职、应聘、培训等广告,谨防上当受骗;交友要谨慎,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任何时候都要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发现可疑情形,应及时告知父母、老师或派出所;时刻增强防范意识,保护自己不受到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