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美丽五矿建设,打造内部业务协同——中国五矿环保产业专题协同推介会成功举办
2018-08-31 16:35:21 来源:汉网

8月30日,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汉成功举办环保产业专题协同推介会,本次会议由中国五矿企业管理部主办,安全环保部协办,中冶南方都市环保承办,中国五矿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连华,企业管理部部长刘立军,安全环保部部长杜志信、副部长鲁宁,科技管理部副部长何发钰,招标采购中心主任唱伟出席会议。会议由五矿集团企业管理部王成思主持。

五矿集团企业管理部、科技管理部、安全环保部、资本运营中心、招标采购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各直管企业分管领导、各业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李连华代表五矿集团发表讲话,他指出,专题推介会的目的是为搭建平台,有针对性的发掘协同潜力,加强领域内的业务协同。本次会议主题——环保产业协同,是今年中国五矿提升协同工作质量的亮点和重点之一,李连华就环保产业业务协同工作的深入推进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环保产业协同促进集团公司生态文明建设;第二,立足市场,打造合同平台,形成合作思路,以环保产业带动各项业务发展,进一步提高集团的核心影响力、竞争力;第三,以本次会议为起点,增强使命感,严格遵守并执行业务协同各项要求;第四,下阶段要重点提高思想认识,会议要形成成果,相关内容要落地推进,重点做好业务协同平台的推广使用,各业务单位需持续加强核心业务的市场竞争力,重点研究利益分配机制,继续完善相关配套政策。

中冶南方党委书记、董事长项明武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当前,环保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科技实力的同时,更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协同与合作,进一步扩大技术交流与市场推广,在更高的层面、更广阔的领域,展示中冶南方在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综合实力。他期待以本次大会的举办为开端,与各兄弟单位携手共商环境问题解决对策,为推动环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建美好家园做出最大的努力。

五矿集团企业管理部部长刘立军做了发言,再次明确阐述了打造千亿内部市场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业务单位积极参与并发挥千亿内部市场建设的主体作用,严格遵守业务协同各项原则和要求,强调这是保障业务协同工作稳步开展的前提和底线。指出企业管理部作为集团公司业务协同主责部门,会全力做好相关配套机制的研究和管理支持工作,确保业务协同工作稳步推进。

 

五矿集团安全环保部部长杜志信表示,本次会议对于集团内部环保产业的发展,是良好的契机和挑战。会议的举办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实力五矿”、“魅力五矿”的实际要求,五矿集团对于内部环保市场的大力投入,将有效助力项目的落地和实施,使降本增效取得一定成果,绿色创新竞争能力增强。会议应该落实责任,充分应用信息化平台、检测监控系统,检测重点排污企业,提供考核支持,常态化环保督查。

中冶南方都市环保总经理熊敬超做了主旨演讲,他指出,2000年成立的中冶南方都市环保,经过十八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污水污泥处理、固废处理、废气治理、环境修复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成为国家环保骨干企业、湖北省环保领军企业。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公司将依托资源优势,和政府部门共同推进研发共享平台建设,提供全流程的节能减排服务;抓住机遇、贴身服务,开拓内部市场;资源互补,发挥联合优势,开拓外部市场。

随后,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公司就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板块、污水污泥板块技术、固废处理板块、废气治理板块、环境修复板块、矿山修复研发、中冶南方钢铁公司就酸废液及含金属氧化物固废再生资源化利用做了专题技术推介。

30日下午,五矿集团招标采购中心主任唱伟做了主旨演讲,他在演讲中强调,招标采购中心作为集团公司招标采购管理的核心部门,也是业务协同工作的监管部门,希望各单位能按照集团公司要求严格规范招采流程,未来也会落实到集团内部检查中。他提出要加强管理意识,倡导契约精神,以规范采购体系为标准,助力内部协同工作的开展。

随后湖南有色、五矿资本、创投公司、中国恩菲相关负责人依次做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演讲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分为7个小组进行了专题分组讨论,各个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均踊跃发言,积极为中国五矿环保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分组讨论后进行了小组汇报。在经过对6大类19个议题分别进行激烈、深入的讨论后,在八个方面达成了共识:一、综合治理是趋势,合作共赢是常态;二、攻坚克难需要优势互补,协同作战呼唤模式创新;三、一手抓资本运作,一手抓经营合作;四、在矿山环境治理方面,打造研发共享平台;五、在废水处理方面,将新技术组合应用于行业多领域项目中;六、在固废处理方面,量身打造新技术,领跑行业发展;七、在废气治理方面,科学采用不同综合治理路线,满足市场需求;八、在能源综合利用方面,发挥竞争优势,提升市场影响力。

会议最终形成并宣布了会议成果,成立中国五矿环保产业协同工作组,小组以中冶南方都市环保为牵头单位,开展集团内部各项具体协同工作。随后会议现场举行了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各家单位在参会代表共同的见证下依次签署了相关合作或服务框架协议。

本次会议为期1.5天,31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将实地考察“长江大保护”典型项目——武汉古田1135项目以及金口垃圾填埋场项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