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倡议——全市广大职工向“旺旺”师傅学习
2018-09-02 10:53:31 来源:汉网

\

大巴司机望政道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旅客安全下车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摄

连日来,长江日报关于“旺旺”师傅的报道,引起了社会强烈关注。市总工会为此发出倡议,军运会步履日近,武汉即将宾客盈门,全市数百万名职工,以望政道同志为榜样,学习他把工作做到极致、用极致传递友善的职业精神,让大武汉的服务窗口成为这座城市亮丽风景线。

8月30日,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一直在关注长江日报“旺旺”师傅望政道的相关报道,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大巴司机,却为全国各地的游客所称道。“旺旺”师傅自担油费将车内空调提前半小时预冷,垫付邮资为旅客寄送失物,“偷学”导游讲解为游客解乏……虽然看上去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游客们由衷地发出“心佳更觉风光美”的感慨,从望政道身上感受到了敦厚、和善、周到的“好客武汉”形象,这个城市为有“旺旺”这样的好职工无比骄傲。

军运会步履日近,武汉即将宾客盈门。市总工会倡议:全市数百万名职工特别是活跃在商业、交通、物流、服务业一线的广大职工,在工作中以望政道为榜样,学习他对工作秉持虔诚之心,学习他将情感融入工作、把工作做到极致、用极致传递友善的职业精神,让每一位职工、每一位武汉人都成为这座城市亮丽的风景线。

(长江日报记者黄征)

军运会志愿者:牢记自己是武汉形象代言人

连日来,长江日报关于“旺旺”司机的系列报道在武汉军运会志愿者群体中掀起学习热潮。

谢佳是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的一名战士,曾参与服务“汉马”、龙舟赛等“与军运同行”系列文体活动,并多次赴省内地市州宣讲军运会。

8月30日,谈起“旺旺”司机的事迹,他用“肃然起敬”来形容自己的直观感受。

他说,望政道作为一名武警退役战士,能做到退伍不褪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值得全社会学习和宣扬。而他本人作为一名现役军人,又是武汉军运会的骨干志愿者,应该以望政道为榜样,积极践行志愿精神,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参赛运动员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负责人万磊格外赞赏望政道把小事做到极致、处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境界。

他说,武汉有大批像“旺旺”司机这样在窗口服务行业奉献爱心的人士,他们虽然没有直接参与军运会的筹备工作,但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军运会。明年10月,武汉将迎来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人运动员,如此盛会,需要每位市民像“旺旺”司机一样,牢记自己是武汉的形象代言人,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当好东道主,热情迎来宾,展现武汉良好的城市形象。与普通的城市志愿者不同,军运会的赛会志愿者是一支军味十足、专业、高效、时尚的志愿者队伍。他希望军运会志愿者向“旺旺”司机学习,结合自身专业特长,以更高的标准,把各自岗位的志愿服务做到极致,让各国嘉宾和参赛人员为武汉这座城市点赞,让武汉成为他们心中温暖的记忆!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张轶孟)

亚运会亚军牛笛:志愿服务将为赛事增添光彩

“我要为‘旺旺’司机点赞。”8月30日,亚运会银牌获得者攀岩运动员牛笛在北京通过网络了解到“旺旺”司机的故事后向其表达敬意。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竞技攀岩女子速度接力比赛中,由牛笛、邓丽娟、潘旭华组成的中国2队表现不俗,半决赛中击败中国1队,决赛因不慎犯规负于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遗憾摘银。

牛笛参加过不少国际大赛,本身也接触到了不少志愿者,接受他们的服务,与志愿者沟通。尽管如此,看完“旺旺”司机热情服务的报道后,她直言,自己惊讶于“旺旺”能够将志愿服务做到极致。“很人性化,各种细节都能够想到,这样能够让人在接受服务时节省时间,且更方便。”牛笛表示,武汉明年将举办军运会,军人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丝不苟,追求完美。“旺旺”的志愿服务实际上用行动做到了一丝不苟,追求完美。

牛笛直言志愿者是大型体育赛事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者能够让比赛井然有序地进行,他们帮助运动员更加集中注意力于比赛,让比赛和赛前训练生活更加便利。”牛笛说,志愿者的细致服务能够展示国家的良好形象。

“聚光灯下多是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但是志愿者同样需要得到关注。”牛笛说,“旺旺”司机给志愿者带头,应该被所有人尊重、学习。

(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夏云建教授:既为赛事添彩也提升自身能力

在对“旺旺”司机点赞之余,武汉商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夏云建教授表示,志愿服务的精细化有利于赛事举行,也有利于志愿者个人素质的提升。

在夏云建看来,“旺旺”司机之所以能够让每位乘客满意,一方面是他热心服务,另一方面是他具有精细的服务能力。这种能力不是凭空得来的,是在日常的志愿服务中锻炼得来的。

“在不少赛事中,热心的志愿服务能够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协调能力和团队意识。”夏云建说,体育学院的不少学生都参加过各种赛事的志愿服务,这种提升在参加志愿服务学生中体现明显。

对于军人运动会,夏云建建议志愿者们向“旺旺”司机学习,一方面让赛事组织得更好,展示武汉的城市形象;另一方面在服务中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促进自己进步。

(长江日报记者姚传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