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燃青年教师”刷屏朋友圈 45万张投票背后蕴含浓浓师生情
2018-09-04 10:32:19 来源:汉网

8月31日,长江日报联合市委教育工委、武汉市教育局发起的“寻找最燃青年教师”评选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70位教师成为“最燃青年教师”候选人。截至9月3日19时,评选活动已经吸引27万余人参与投票,累计投票数超45万。记者发现,“最燃青年教师”评选火爆的背后,有许多温情的故事。

母校师生为榜样学长投票助威

这几天,一群来自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不断通过朋友圈、QQ群、短信等平台发动同学、好友参与“最燃青年教师”评选,为汉阳区玫瑰第二幼儿园的男幼师吴炎坤投票。吴炎坤是该校2014届学生,尽管毕业多年,老师们还在向他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他当年的故事。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的2016级学前教育学院男生汤玉酉说,暑假期间他就从学校官微上看到了“学长在前方——榜样的力量”相关报道,被学长每天给孩子隔空投送绘本故事的浓浓爱意所打动。他在长江日报APP上看到学长参与“寻找最燃青年教师”评选后,立刻决定为他拉票,并发动同学、好友参与其中。学院教师群里,老师们也帮吴炎坤投票助威。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卓萍说:“吴炎坤是学校的骄傲,学校永远是他的家,我们会持续关注学生成长。”

曾经的学生每天关注票数变化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奥林小学语文老师李丹,带过的第一届学生今年刚上大学。当他们听说李丹老师参评了“最燃青年教师”,同学群沸腾了,大家都为心中的“女神”老师投票,每天关注票数变化。有学生在微信群里说,看到页面上李丹老师的照片,好像老师就在昨天才教过他们一样。

李丹的表姐是驻英国利物浦大学的访问学者,她也转发了朋友圈拉票。虽然微信链接是中文,但很多外国朋友看到后也纷纷投票,还请她介绍了活动主题和老师们的事迹。李丹说,“最燃青年教师”这把火不是烧一阵子,而是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点燃老师心中的火种,让这份对教育的热忱燃烧一辈子。

武钢三中毕业生余悦曾在大二时在美国交流过一段时间,听说母校的刘江华老师参加“最燃青年教师”评选,她也发动了美国友人一起为老师投票。高中三年,刘老师的“谈话”让她受益匪浅,不仅帮助她学习进步,还疏导了她的学习压力。“刘老师既是良师,也是益友”。

年迈恩师鼓励感动年轻教师

20多年前,彭兆琪是江汉区红领巾学校的一名小学生,现在,她是红领巾学校的一名语文老师。作为“最燃青年教师”候选人之一,8月底,彭兆琪的报道登上长江日报。彭兆琪当年的小学班主任杜家珌已是70多岁的老人,看到报纸后非常激动,特意打来电话,鼓励彭兆琪继续努力工作,感叹这是对“教育情怀”最好的传承。

投票开始后,杜家珌每天都把投票页面转发到各种微信群里,希望用更高的票数给昔日弟子更多鼓励。“老师年纪大,不怎么会玩微信,也不知道怎么发朋友圈,却一次一次帮我发微信拉票,让我非常感动。”彭兆琪说,在她看来,投票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但投票过程中亲朋好友和恩师的鼓励、支持,让她对自己有了重新的审视。“我做得还远远不够,未来的工作中,我要负起更多的责任,不辜负大家每一票背后的信任。”

长江日报记者杨幸慈 杨枫 郭丽霞 刘嘉 通讯员黎敏

链接>>>

投票将持续至9月5日

“寻找最燃青年教师”投票将持续至9月5日,欢迎市民们继续参与。市民可关注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发送“投票”二字,点击网址,参与投票。严禁使用商业手段或通过其他不正当途径拉票、投票的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取消相关人选票数。此次活动中,长江日报从未将参评教师的联系方式泄露给第三方,也并无任何工作人员参与评选刷票行为,请老师们、家长们小心警惕,切勿上当受骗。投票结束后,由长江日报、武汉市教育局、教育专家共同组成的评选组将综合网络投票结果、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10位“最燃青年教师”,于教师节期间公布名单。

(记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