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控烟专班暗访中小学和网吧 教师办公室发现烟头 网吧成重难点部位
2018-09-15 20:49:06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任艳军 记者罗岚)14日,市控烟专班随机暗访了几所中小学和网吧。督查中发现,受检学校控烟成效总体不错,但仍存在死角。网吧依然是控烟重难点场所。

武汉市全民控烟专项行动自7月1日启动以来,全市党政机关带头垂范,事业单位自查自纠,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市政府要求,9月、10月间全市各部门将进一步开展控烟督查,巩固控烟成果。

14日上午,市控烟专班工作人员随机暗访了市第二初级中学、江岸区一元路小学高年级教学部、市十六中和一元路考拉网吧。暗访发现,被检单位仍存在控烟死角,互联网服务场所控烟难度较大。

在市第二初级中学,控烟专班抽查教师办公室、卫生间等公共场所。暗访发现,市第二初级中学设置了控烟宣传栏,但校区没有“进入无烟区域”提示,校区重点区域如教学楼、会议室、教师办公室、楼道、卫生间等公共场所缺乏醒目禁烟标识,在教师办公室、教学楼垃圾桶内发现烟头;在江岸区一元路小学高年级教学部,校区师生无人吸烟,无烟头、无烟味,但禁烟标识不明显;在市十六中,控烟专班逐层督查办公室、会议室、楼道走廊,检查发现,市十六中大多数办公区域没有明显禁烟标识,部分楼层垃圾筒有烟盒烟蒂,并在个别办公室发现烟具烟草。

在一元路考拉网吧,控烟工作人员发现这里没有销售烟草,没有烟具,但却能看到烟盒和烟头。网吧更没有安排控烟监督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

市控烟专班表示,对公共场所控烟工作要常抓不懈,防止反弹,坚持将控烟工作经常化、制度化、长期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