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形式感” 你Care吗
2016-05-02 07:08:00 来源:武汉晨报

“爱情形式感”你Care吗

记者李炜插图赵健

“隆诗”婚礼的余热还未过去,坊间对两人的各种话题依旧津津乐道。1200万钻戒,300万婚纱,50万枝鲜花,六架飞机……大家都说,吴奇隆给刘诗诗的婚礼壕出了天际,甜到犯规。对比之下,他的前妻马雅舒曾在访谈节目中委屈地说:“当年婚纱照是路边店照的,买婚戒刷的我的卡”。照理说,十年前吴奇隆正在事业转型期,还没有混成今天的“四爷”,实力不够雄厚,现实处境没办法办一场宠溺小娇妻的天价婚礼。

“十年时间,让吴奇隆懂得了爱情形式感的重要性。”对比刘诗诗的幸福甜蜜与马雅舒的哀怨,也许女人多少有点介怀这样的形式感吧。现实生活中,对于形式感,你怎么看?是想着“不说像明星那样壕,至少重大仪式应该办得风光”,还是认为“形式感,我根本不Care”?来听听大家怎么说吧。

赞成派:

形式感=被尊重、被呵护

讲述人:菁儿,女,28岁,文职

我和他是相亲认识的,感情进展一直很顺利,只是结婚的事总让我心里堵得慌。

以前,我曾经幻想过很多浪漫的求婚场景,不说有多大场面吧,至少得是经过用心安排的。有次在江汉路看到一个男孩带着自己的亲友团见证自己的求婚,他手捧玫瑰,单膝下跪,围观的人们都在喊“在一起”,场面真让人感动。可是我的这位,只是在一次朋友聚餐时被问到“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啊”,他答了句“今年之内呗”,就这样随便地决定了我们的终身大事。

我问他:“你都没有问我愿不愿意?”他说:“我们是相亲认识的,那双方肯定是奔着结婚去的啊!都谈了这么久了,结婚不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吗?”

在电视上看到浪漫的场景,我指给他看,露出艳羡的样子,他总是说,这些虚头巴脑的有什么用啊,只要两个人把日子过好就行了。

身边有闺蜜的老公就很懂浪漫,别说求婚了,连三八节、各种纪念日都过得有模有样,礼物、节目都有准备。看着闺蜜在朋友圈花式秀恩爱,我那个羡慕嫉妒恨啊。

虽说我是把自己嫁掉了,但少了这些形式感,总有些凑合过日子的感觉。

苹果点评:对于女人来说,生活中少了激动、期待、情趣,爱情中少了被尊重、被呵护的感觉,就像花朵少了阳光和雨露。对于男人来说,如果你的另一半重视“形式”,不是说要做到百分百的迎合,但至少让她感受到你的用心,你们会更琴瑟和谐。

反对派:

拒绝世俗,只要真爱

讲述人:陈凯,男,30岁,公司主管

我和露露能走到一起,最重要的是我俩心有灵犀,我们都喜欢户外运动,喜欢大自然,向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都特别讨厌世俗形式的束缚。记得当初准备结婚时,双方家长都说,那必须要办得够盛大够排场啊,什么办完西式办中式,什么露天草坪、500人自助晚宴、多少套结婚礼服,一听那数字,我和露露就犯晕,不说统计名单、人情来往有多繁琐,单说和婚庆公司接洽,敲定种种细节,真比加两个月的班累多了。

我们决定一切从简,来一场属于两个人的“环球旅行结婚”。第一站是芭堤雅,以后每一年的结婚纪念日,我们都会选一个两人神往的地方,体验一把当地的婚俗,留下属于我们的纪念。谁说这样的形式,不是很特别很有意义呢?

当然,我们的结婚之旅更多的是享受旅途中的乐趣。至于在朋友圈刷照片秀美景秀恩爱,不是我们的风格。想想啊,当一件事重点变成秀给别人看时,累不累呀。你看到的那些美好的姿势不知道要摆拍多少次修图多少遍才成功,你所回复的点赞和每一句不重复的客套话不知道死掉多少脑细胞,有这功夫,还不如自己Happy呢。

苹果点评:年轻人往往有一种睥睨世俗的气概——越是世俗社会所推崇的,我们越要与之对着干。很多夫妇回忆当年的一切从简,还有一种胜利者的得意。这另一重境界,旁人需要的只是祝福与理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