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天时地利战人和” 郑雄:跟最强敌掰手腕
2016-05-08 07:10:00 来源:武汉晨报

昨日,卓尔俱乐部发布战前海报,主题“天时地利战人和”,剑指本轮对手北京人和队。然而,对于刚刚遭受足协重罚的卓尔队来说,这次除了占点地利外,“天时”、“人和”似乎都不见优势。尽管如此,昨天在谈到本场比赛时,卓尔队主帅郑雄的话还是掷地有声:“北京人和是中甲目前实力最强的球队,这让我有战斗的冲动,明天在我们自己的主场,一定要跟他们好好掰手腕!”

柯钊罗毅向球迷道歉

本周武汉队的坏消息不断。上周主场与新疆队那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给球队的备战带来极大困扰。周五晚,俱乐部收到了两名主力柯钊和罗毅的停赛处罚。这令主教练郑雄有些崩溃。昨天一早,两名球员主动找到郑雄认错道歉。郑雄对两人再次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他说:“你们不要给我道歉,你们应该对湖北武汉全体关心卓尔队的球迷道歉。你们两人不理智的行为损害了俱乐部的声誉,也对球迷造成了伤害!”同时,郑雄告知两人,教练组决定让他们暂时离队,回家“闭门思过”,何时归队视其反思的态度而定。对于这个决定,柯罗两人都表示完全接受。“两个人认错的态度还是很诚恳的。”郑雄透露,稍晚时间两人将通过俱乐部的官方微博发表致全省球迷的道歉信。

战前以这样一种方式折损大将,不但削弱了球队的实力,对球队的士气也有消极影响。郑雄和教练组也紧急给全队打气,郑雄告诫球员:“在场上全力去拼没错,但一定要用有效的办法。不冷静不理智的动作不但达不到击败对手的目的,还会适得其反。大家都要引以为戒。”

调整阵容战强敌

柯钊和罗毅停赛,意味着卓尔队原有战术体系中整个左边路报废。这几天,教练组也绞尽脑汁,思考对策。从目前的情况看,柯钊的位置将由小将黄博文顶替,而罗毅左前卫的位置很可能由杨超声或黄凤涛来填补。“人员倒还周转得过来,球员能力也没问题,关键是默契程度。”郑雄不无担心地说。

黄博文是今年从上海申花租借过来的年轻球员。之前他主要以替补身份踢过不多的比赛,而今天他将以首发的身份登场。“第一次以首发身份踢这么重要的比赛,心里还是有些紧张的。”黄博文昨天说,“我的联赛经验确实不多,但身边有许多老大哥帮我,我会尽全力去拼搏,完成好教练员交给我的任务。”

对于北京人和,郑雄认为是中甲目前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不但保留了中超的全部班底,还引进了韩鹏、汪强、冯仁亮、张远等国脚。外援也是身价近千万欧元。”郑雄说,“这个队近四轮表现非常稳定,应该说他们已经完成了磨合期,走上了正轨。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肯定是一场苦战。但这反而让我有种冲动,在自己主场跟他们掰掰腕子。”

最了解卓尔队的“敌人”

昨日下午,人和队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了训练。阵容中包括前国脚韩鹏在内确实豪华,主教练王宝山也是卓尔队的老熟人了。前几年在中甲,他执教重庆队没少与卓尔队交手,卓尔队内头号射手古托也是王宝山当年手下的爱将。

王宝山昨天坦言:“对今年的卓尔队我们太了解了。因为按赛程我们跟在卓尔队之后,卓尔队每轮的对手都是我们下一轮的对手。所以,每次在研究对手录像时都顺便把卓尔队研究一遍。卓尔队的打法,换人我们都很了解。”他认为,卓尔队今年引进了不少有实力的年轻球员,打法仍然保持了湖北足球讲究技术的传统,同时也有顽强的作风。“为这场比赛我们也做了认真的准备,明天会全力争取让人满意的结果。”他说。

人和队目前积14分排中甲第三,今年目标同样是冲超的他们将是检验卓尔冲超能力的最好试金石。

(记者张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