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嘉年华盛会闭幕 欢乐永不散场
2016-05-27 07:14:00 来源:武汉晨报

5月29日,持续65天的首届武汉农业嘉年华即将闭幕。在两个月的会期里,武汉农业嘉年华既展示了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又呈现出现代农业发展的前沿成果,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周末郊游踏青、亲子娱乐的新去处。

明后两天,是武汉农业嘉年华闭馆前的最后两天,作为闭幕重头戏,2016上半年度“武汉礼物”旅游商品征集大赛评选暨东西湖区系列旅游商品大赛将在农业嘉年华园区举办,活动由武汉市旅游局主办。届时,200多种蕴含湖北或武汉地域特色,特别是东西湖地域文化特征的礼品,包括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旅游用品、旅游食品等在农业嘉年华园区展出。

经过两个月的悉心照料,五大主题场馆内的农作物生长旺盛,丝路印象馆内种植的黄瓜、番茄、辣椒等蔬果鲜翠欲滴;守望乡愁馆内种植的40多个品种的玉米已经结穗;多彩农业馆的兰花花海竞相开放;甜蜜生活馆的热带水果挂满枝头;萌动世界馆内勤劳的蜜蜂已经将蜂巢筑成。为回馈广大市民,明后两天在园区田园超市采摘新鲜蔬果,可享受9折优惠,大家可在嘉年华把欢乐和健康带回家。

园区负责人黄志浩介绍:“首届武汉农业嘉年华获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受到武汉市民的热捧,这坚定了我们办好第二届农业嘉年华的信心,明年春天嘉年华团队将把内涵更丰富、形式更新颖、服务更贴心的农业盛宴呈现在武汉市民面前。”(卢君晨)

■数读农业嘉年华

2533元

会期内园区创造直接收入1800万元,每亩土地每天产生的直接收益为2533元。

60种

呈现60余种新奇特农作物种类、300余个农作物品种、50余项国内前沿农业科研成果、20余项国际尖端农业科研成果。

65万人

接待游客65万人次,其中4月4日单日游客量突破4万人次,接待中小学生80000余人次,接待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和海外的交流考察团400多批次。

35场

组织公益游园活动17场,主题文艺活动18场。

▲孩子们在守望乡愁馆体验农活。

3+1+1

▲铺上垫子,游客在园内小憩。

策划和实施了精准扶贫模式,实现“3+1+1”:“3”即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用于景观搭建、向扶贫对象提供就业岗位、向贫困地区提供免费展位3项精准扶贫措施;两个“1”即帮助五峰县和园区周边的彭家村村民增收致富。

▲家长和孩子在萌动世界馆手工制作蜜糖。

▲外国农业专家对石磨很感兴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