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套路都是戏,人生还得靠演技
2016-05-27 07:14:00 来源:武汉晨报

文化部记者

麻辣小冬邪

侃娱乐梅心梅肺

《奇葩说》第三季终于在“跌跌撞撞”中收官,但一个让人担心的问题不能无视,那就是,曾被一声吆喝炸出来的各路神仙,如今纷纷在逐渐程式化的内容制作过程中,蜕变成为生产线上的一个个套路。本季几个灵光乍现的新选手,或是异军突起的老奇葩,都少了份第一二季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但让人拒绝不了起立鼓掌和拍手叫好的言由心生。

从海选时便一刻不愿眨眼地死盯《奇葩说》第三季到现在,从起初不愿面对节目“注水”的现实,到现在把节目经历种种阵痛和调整都视作成长期的一种正常现象,不过我对“奇葩”属性的质疑依然没有答案。

导演组希望扩大节目影响力不难理解,但是否就要简单粗暴地从沾亲带故的圈内人下手,广纳各路“网红”,将他们重新贴上“奇葩”的标签,继而输送给内容平台提炼出“个人特色”加以包装运营?在这一季,我们看到了:只说评书不讲逻辑的“出家人”、只说委屈不谈反击的行为艺术家、初赛阶段还“塑料(不标准)普通话”不能停而决赛却字正腔圆的记者,还看到蹭上吴亦凡、“康熙”等大热门便不撒手的标准通告咖。但是,这些成员在你我这种横贯综艺秀场十多年的“老司机”眼中,果真还有吸引力吗?果真还能给节目带来新鲜生命吗?答案让人不安。

《奇葩说》由灵魂人物马东发起,呼朋引伴邀来蔡康永、高晓松站台。若大众只想看换了几副面孔的通告咖,那“康熙”也不会说再见。无论《奇葩说》接下来到底还是不是“一个严肃的辩论节目”,“奇葩”之属性不能泯灭。不只有眼前的套路和剧本,奇葩的人生还得靠演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