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宗福:21年疏排练成地下管网“活地图”
2016-06-24 07:17: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柯美学通讯员李斌

43岁的陈宗福是硚口区水务局排水队副队长,主要负责地下管网的疏排和设施维护工作。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在疏排一线摸爬滚打21年,被誉为硚口区地下管网“活地图”,曾获市五四青年奖章,获评市劳动模范等称号。

陈宗福专业技术过硬。10余年前,硚口区排水队承接世行贷款项目禁口明渠综合整治工程。当时,这个项目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施工标段有两座跨明渠的桥梁。如何让桥梁建设和明渠合为一体,是这个排水工程的关键。在保证施工进度和质量的前提下,陈宗福完成了任务,获得世行代表的高度赞誉,也因此在同行中成为名人。

陈宗福对辖区地下管网熟悉,疏排工作重难点把握准确熟练。6月19日,我市普降暴雨。陈宗福提前布置疏排工作,对全区6个渍水点提出应对措施。他自己挑选了最低洼的渍水点——硚口区建一路。

当天上午10点半开始,降雨增大,解放大道等高处的雨水汇合流向这里,积水很快达到40厘米深。陈宗福和同事们坚守涵口,调来3台抽排水泵应急。他挽起裤管,站在水边,随时调整抽排方案。4个小时后,终于将这个最严重的渍水点排除。

▲陈宗福。

记者柯美学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