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卡小额消费 不输密码安全吗?
2016-06-28 15:0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莉)6月15日,一位老先生在中商平价东湖路店消费64.70元,没有输入密码,卡里的钱就被扣了。收银员解释说,小额支付已不用输入密码和签名。老先生转身到商家附近的派出所报了警。警察陪伴老先生到商户店面了解了情况,随后又到商家附近的银行网点查询老先生的银联卡内金额并没有损失。原来,这项业务是中国银联联合各银行推出的银联卡“小额消费双免”服务,即银联卡闪付联机小额快速支付服务。

指定商户小额消费300元以内无需输入密码

现在许多商家消费,挥卡或手机付款,签名、密码环节统统省略。这是目前中国银联联合各银行推出的银联卡“小额消费双免”服务,即银联卡闪付联机小额快速支付服务。

当持卡人使用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芯片卡或支持“云闪付”的移动支付设备(如苹果手机),在指定商户消费300元以下,无需输入密码、无需签名,可享受“一挥即付,付过即走”的快捷支付。据了解,目前所有银行带有“闪付”标识的信用卡,中行、建行、交行、招行、浦发、广发、北京银行等8家银行带有“闪付”标识的借记卡已支持此项服务,后续,会有更多银行的借记卡开通此项服务。

三重保障用卡无忧

银联“小额消费双免”支付安全吗?据银联湖北分公司介绍,目前实行了“三重保障机制”来确保用卡无忧。额度可控。消费限额设定为单笔300元人民币,单日多笔累计上限一般为1000元;商户可信,目前支持“小额消费双免”服务的商户均经过严格筛选,这些商户均为全国及各地知名品牌或连锁商户。后台风控。银联联合发卡银行和收单机构对“小额消费双免”交易进行后台实时风险监测,实行交易特征监测、识别可疑交易并立即暂停授权等防控手段。

为免除持卡人担忧,中国银联联合银行共同为“小额消费双免”支付提供失卡保障服务,持卡人卡片遗失或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赔付。

银联卡“小额消费双免”支付开通以来,湖北地区各类快餐、便利店、超市、路边停车等领域的知名品牌商户开通意愿强烈,目前支持“小额消费双免”服务的商家门店已达到1000余个,诸如麦当劳、武商量贩、中商平价、中百仓储等优质商家均已经开通,后续还有更多商家将开通此项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