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赢家
2016-06-28 15:07:00 来源:武汉晨报

C罗和夸雷斯马合力帮助葡萄牙跨越“格子军团”。

昨晨,欧洲杯1/8决赛的一场焦点战在葡萄牙和克罗地亚之间展开。最终,凭借C罗在加时赛结束前3分钟助攻夸雷斯马头球破门,葡萄牙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淘汰“格子军团”,延续了本队欧洲杯必进8强的历史,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波兰。

90分钟零射正

C罗补时造绝杀

当开场哨吹响后,球迷们期待的“格子军团”斗C罗的精彩场面并没有出现。整个上半场,C罗没有得到射门机会。“这是近8场欧洲杯以来的第一次。”《镜报》称。为了激活C罗,葡萄牙主帅桑托斯选择将阵形调整为433,葡萄牙巨星也就被顶到了中锋的位置上,但这一变阵非但没有让C罗找回感觉,反而将他的“梦游”时间又延长了45分钟。

其实,纵观整个常规时间的比赛,哑火的也并不只有葡萄牙一方,“格子军团”同样没有找到破门的良策。进入加时赛之前,两队共有11次射门,克罗地亚占据8次,但是,在这11脚射门中,竟然没有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这也让外媒们大呼“奇葩”。“这是欧洲杯历史上首次90分钟内零射正的比赛,双方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都来自于定位球抢点。”BBC表示。

在经历了漫长的闷平之后,决定胜负的一刻在加时赛结束前3分钟到来,接到纳尼横传的C罗小角度打门被对方门将阻挡。由于力量较大,皮球被插上的夸雷斯马全力顶进球门,葡萄牙队全场第二次射正就取得进球,而C罗也凭借一次射门助攻队友,间接帮助葡萄牙队锁定胜局。

进球后的葡萄牙队陷入了疯狂,夸雷斯马张开双臂,在场中狂奔,享受着队友的拥抱和祝贺。而完成助攻的C罗也终于长出一口气。

“魔笛”痛哭告别

葡萄牙一马平川

在《踢球者》看来,整场比赛,克罗地亚人无疑是踢得更加主动的一方,拥有更多的控球权,更多的射门,但是他们最终却输掉了比赛,这让“格子军团”的战士们无法接受。

在终场哨音吹响的一刻,克罗地亚球员几乎全部失声痛哭。中场核心“魔笛”莫德里奇两眼发红,无助地弯下了腰。他甚至用手掐住了自己的脖子,之后又用球衣挡住了自己的脸。而在小组赛阶段丧父,回家奔丧后又火线回归的队长斯尔纳更是蹲在地上不停地抽泣。

葡萄牙延续了队史上欧洲杯必进8强的传统,而等待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则正是点球淘汰瑞士的波兰。

虽然到现在为止在常规时间内没能取得一场胜利,但葡萄牙很可能凭借自身的运气和分区优势一路杀进决赛。“对阵波兰,葡萄牙人的压力不大,一旦能够继续前进,挡在他们前面的恐怕也只有比利时了,如果能够战胜比利时,C罗和他的球队就很有希望进军决赛。”《图片报》表示。

(据《法制晚报》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