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条件下,保鲜袋存西瓜最好
2016-06-28 15:0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姚林萱)几乎每年夏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都要为西瓜忙碌,为什么呢?因为各种冷藏西瓜的谣言漫天飞。这不,今年的谣言是:吃完保鲜膜包住的西瓜,美女昏迷了!康康姐不得不站出来辟谣:如果真要中毒,罪魁祸首也不是西瓜,而是早已被污染的保鲜膜。

谈到西瓜冷藏,康康姐只得搬出去年的一组实验室数据。2015年8月7日,为了澄清西瓜如何冷藏的争论,康康姐带着7个大小相似的西瓜,来到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华测监测技术有限公司,用专业实验来探寻真相。将同一批次的西瓜,在无菌环境中,用保鲜袋、保鲜膜、保鲜盒三种包装物分别包装、冷藏,对了,还有直接冷藏的。经过一定时间后,再检测细菌的数量。

细菌数量最少的保存方式是保鲜袋,第二是保鲜膜,第三是直接冷藏,保鲜盒装的西瓜细菌数最多。整个实验室都是无菌的,冰箱、切西瓜的刀、保鲜膜、保鲜袋、保鲜盒也都经过了消毒灭菌处理,也就是说,除了西瓜本身滋生出来的细菌,根本没有外来入侵细菌。

最后,康康姐给出最专业的保存西瓜建议:

1.在保存西瓜时尽量整块存放,而不要用勺子将西瓜中的果肉挖出后保存。

2.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保持冰箱、厨房用具的清洁卫生,经常消毒,减少冰箱内的微生物滋生。

3.在西瓜已被外界微生物污染的情况下,随着保存时间的增加,微生物增长迅速,因此应尽量减少西瓜存放的时间,西瓜切开后尽快食用完。

4.食品在保存过程中,较低的温度可降低微生物繁殖的速度,尽量在低温条件下存放西瓜。

武汉晨报

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物、药品安全使用,遇到假冒伪劣请拨打12345、12331

▲百度图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