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规划展示馆招募暑期“小讲解员”
2016-06-28 15:07: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通讯员陈英)你对武汉了解多少?对她的未来又有多少期待?带上乡情、带上骄傲、带上笑容,武汉规划展示馆邀你为家乡代言——首届武汉规划展示馆“小讲解员”招募活动即日启动。

武汉规划展示馆以城市规划为主线,全面展示武汉的城市历史文化风貌、经济建设发展和未来发展蓝图。为充分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的作用,向中小学生普及城市知识、促进爱市教育、激发青少年对城市未来的向往和创意,推进2049公众参与,增强志愿服务意识,由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武汉市教育局、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武汉市规划编制研究和展示中心承办,武汉教育电视台、长江日报教育传播院、楚才竞赛委员会办公室协办,共同发起首届武汉规划展示馆“小讲解员”招募活动。

只要你热爱武汉、善于表达、足够自信,小小少年同样能为家乡代言——“小讲解员”招募选拔遵循公正、公平的原则,经专家组筛选后通知合格的报名孩子参加海选活动,海选以微作文现场演讲、现场问答和才艺风采表演的方式进行,由专家组对选手进行综合打分,选拔40名9~16岁中小学生成为武汉规划展示馆首届“小讲解员”。入选的“小讲解员”可免费参加由规划专家、儿童文学作家、楚才名师和播音主持专家等组成的“名师培训团”开展的特色培训,规划展示馆现场讲解、楚才《看城市写未来》活动、“长江中游行”暑期寻访实践等活动。参加海选后未入选的孩子将颁发本次活动主题纪念品。

“小讲解员”将由武汉规划展示馆授予“小讲解员”证书、市教育局授予“素质教育综合认定”证书、共青团市委颁发“志愿服务证书”、获得2017年“楚才作文竞赛参赛资格”。

现在的你,是城市梦想的编织者;未来的你,是城市发展的践行者。武汉规划展示馆,等你来做主人翁。

【招募对象】9~16岁中小学生

【报名时间】2016年7月5日截止

【报名方式】登录“武汉规划展示馆”网站(http://www.wpeh.com.cn/)或武汉教育电视台官方网站(http:/www.wetv.com.cn)下载报名表、填写表格并发送至邮箱whghgxxjjy@126.com

【海选时间】2016年7月9日(以主办方具体通知时间为准)

【海选地点】武汉教育电视台演播厅

【咨询电话】027-85660398(周一至周六9:00~17:00)

扫描二维码,

了解更多信息

上一篇:翰墨薪传

下一篇:篮球城超联赛落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