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孩童打掉爸爸视网膜
2016-07-29 07:2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王露)抱着孩子玩耍,却意外被孩子打到眼睛险些失明。

吴先生今年31岁,孩子刚满2岁,他一有空就把孩子抱在身上嬉戏,没想到前天在嬉戏时,被孩子无意拍一巴掌,正好打在了左眼上,当时眼睛就开始作痛,以为孩子没有多大伤害力,他没在意。可待疼痛感逐渐消失后,吴先生感觉视力变得模糊,看东西也开始变形、吃力,偶尔还有伴有刺痛感。他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来到汉口爱尔眼科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结果发现左眼视网膜脱离,必须立即手术。

“正常人脆弱的眼球也不见得能承受得住意外的撞击,加之吴先生本身是有高度近视的,眼球较常人扩大、眼球壁变薄、视网膜也随之变脆弱,从而导致视网膜、脉络膜被拉长并呈弥漫性萎缩,相应血管也变得更加纤细了,更应避免剧烈运动及撞击等情况发生。”该院眼底科主任程建宏提醒,很多家长与孩子嬉戏时,忽略了孩子的破坏力,而孩子玩闹时无法控制下手的轻重,一旦拍打到眼部,对视力的损伤不可小觑。

漫画赵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