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没晒太阳,中暑一样“缠”上你
2016-07-29 07:2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黎清陈雅萌王春岚通讯员常宇汪洋)近日武汉天气炎热,武汉气象台不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可78岁的钟爹爹因怕浪费电,晚上不肯开空调睡觉。没想到大半夜的竟然因为中暑生命垂危。27日晚,在同济医院急诊内科ICU的救治下,他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无独有偶,43岁四川女子张玲夜班在工厂内作业,次日清晨昏迷被紧急送往武汉市汉阳医院急救,确诊为重症中暑,已多器官功能衰竭,经抢救,昨已脱离危险。

■为何晚上不用晒太阳,还会中暑?

同济医院急诊内科护士长储备介绍:中暑是指长时间暴露在高温环境中或在炎热环境中进行体力活动引起机体体温调节功能紊乱所致的一组临床症候群,以高热、皮肤干燥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症状为特征。因此只要是高温不散,中暑是不分日夜的。

■先兆中暑症状要警惕

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田萍教授介绍:中暑分为三个阶段,先兆中暑——轻症中暑——重症中暑,而重症中暑又分为热射病、热痉挛、日射病和热衰竭四种类型。通常先兆中暑的症状为四肢无力,口渴多汗,头晕发热,这时候就一定要引起注意,立刻避暑降温,喝点水稍作休息,切不可硬扛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