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龟山地铁站内 市民文明纳凉
2016-07-29 07:23: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荣峰)武昌小湖口村位于小龟山地铁站D出口旁,近日,正值夏日炎炎,不少市民为了避暑,拖家带口进入小龟山地铁站内纳凉,他们贴着站内走道的墙壁,一字排开,或聊天、或睡觉、或下象棋。

昨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小龟山地铁站,此时,地铁站内纳凉的只有两家人,两家人贴着墙壁坐在一起,三个小女孩坐在凉席上玩耍,偶尔小女孩们说话的声音较大,一位母亲就会提醒孩子们将声音压小。

这位母亲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附近小湖口村的,最近天气热,大人受不了,孩子也扛不住,便到地铁站内纳凉,一般午饭过后,人最多。“不过我们也都蛮小心的,免得打扰到乘客。”

下午1点过后,地铁站内纳凉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有的人搬着小板凳,有的人带着凉席,还有两位村民,在D进站口的拐角处下象棋,从上午11点到下午2点,记者观察到,纳凉的人群,都自觉地贴着墙,没有大声喧哗,没有随地扔垃圾。其间,有数位村民想吸烟,都自觉起身走到地铁站外。

村民胡先生说,他们本来就是来蹭空调的,尽量不打扰到乘客,抽烟肯定要出来抽的。

在站台上,记者注意到,一位大妈和一位婆婆一直坐在站台内的椅子上,即便有四班地铁靠站,也未上车,其中一位王婆婆告诉记者,她们都是小湖口村的,刷了卡进站台纳凉,不用坐在地上,有椅子坐,很舒服,而且中午可以直接坐地铁到积玉桥吃东西。

对此,地铁站内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天气热,地铁站也是公共场合,只要不影响秩序和环境卫生,纳凉可以接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