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餐厨垃圾车“上门服务”
2016-08-11 09:26:00 来源:武汉晨报

【链接】

2011年,武汉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33个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之一。2012年,全市第一批餐厨废弃物处理项目启动建设。随后,又出台了《武汉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及《餐厨废弃物收运与处置管理实施细则》,目前,武汉市每天产生的餐厨垃圾约1100吨,实际回收的餐厨垃圾仅150吨。根据《餐厨废弃物收运与处置管理实施细则》,餐饮企业如果把餐厨垃圾交给未取得资质的公司或个人收运处理,最高将被罚3万元。

本报讯(记者贺亮通讯员叶火生徐池周玉琴)昨天,汉阳王家湾商圈的东鑫酒店等5餐饮单位与该区餐厨垃圾管理专班签订协议。至此,全市已有1390家餐饮单位实现餐厨垃圾集中消纳,这些垃圾将变废为宝,成为生物能源。

昨天上午,记者在东鑫酒店厨房外看到,一辆智能餐厨垃圾收运车驶来,工作人员将装着餐厨垃圾的大桶推到车身中部,车上的自动装卸装置将垃圾桶勾起,自动将桶内垃圾倒入密闭的收运车内。智能餐厨垃圾车驾驶室内仪表显示,7桶垃圾总重量为218公斤。“这是自动称重的数据,已经发到了监管统计平台上。”汉阳区餐厨垃圾管理专班负责人陈开斌说,车上有GPS定位和4个摄像头,能够保证餐厨垃圾收运的全程监控。

目前,汉阳区共有36台这样的收运车辆,收运能力能够满足辖区内的餐厨垃圾日产生量。该区有900余家餐厨单位,已经签约的有106家餐饮单位,每天收运的餐厨垃圾量约10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