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热未退螃蟹就爬上餐桌
2016-08-25 04:3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李冀)下月15日才是中秋节,但本周起,月饼大战已在全市各大商超打响,小龙虾吃得正欢,螃蟹已爬上市民餐桌。记者昨从家乐福、沃尔玛、中百、武商等商超了解到,为在中秋市场上抢得先机,螃蟹和月饼等节令食品同步上市促销。

“受汛期影响,今年梁子湖螃蟹产量有限,不乏会有更多湖北境内武汉周边地区的螃蟹进入市场。”家乐福生鲜水产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售的螃蟹既有产自梁子湖的,也有省内其他地方的,更有阳澄湖等省外知名品牌的,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但要吃到特别肥美的螃蟹还要再等一个月。

在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临街的商铺多卖起了螃蟹,单只价格从3元到30元不等。“梁子湖、阳澄湖、湖北省内其他湖泊的螃蟹都有,销量最好的还是梁子湖的蟹。”水产老板介绍,阳澄湖螃蟹偏贵,梁子湖蟹有名气又好吃,价格还适中,但受产量影响,预计中秋节前后价格会有所上涨,而其他水域养殖蟹价格与梁子湖螃蟹价格差距不大。

同时,螃蟹横行在各大电商平台,礼盒蟹居多,均号称冷链物流送货上门,价格从118元到2000多元不等,以阳澄湖各品牌为主。此外,不少省内水域养殖蟹,通过朋友圈渠道批量低价销售,单只价格最低2元可入手。

“汛期过后,不少螃蟹养殖户进行补苗,预计年底可上市。”有关专家分析,今年螃蟹季或可延长至明年元旦,后期价格有望趋于平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