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互动录取为何改平行志愿征集
2016-08-25 04:38: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杨佳峰

去年,我省第四批高职高专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省内未完成在鄂原始招生计划的高校,经申请批准后进行高职高专多元互动录取。按照录取工作计划,今年8月18日也将采取多元互动录取,但因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高职高专较多,省招办将原计划进行的多元互动录取,改为采取平行志愿进行征集志愿录取。

多元互动录取为何改为平行志愿征集呢?去年是推行高职高专投档录取后首次推行多元互动录取,第一轮互动录取有55所省内院校参加,除开本科院校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实际上首轮多元互动录取高职高专为46所,第二轮多元互动录取针对普通高职与本科院校联合培养,只有13所院校参加。多元互动录取最大特点是简单灵活,考生在填报多元互动录取志愿前,选择达到分数要求的高校,录取时,可以查看自己在所填报院校中的排名,如果排名超出该校计划数,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调整自己的志愿,选择其他学校填报。

而今年,高职高专批文理类投档后,共投出考生档案11.4万多,低于招生计划数133489,也就是说近2万个计划未完成。记者统计发现,本批次有招生院校547所,其中省内有61所高职高专未完成招生计划,省外高职高专也有相当比例未完成计划。

今年平行志愿投档后未完成计划的高校远多于去年,若按照去年省招办多元互动录取填报1所院校志愿和6个专业志愿,考生录取机会会受限。再次推出同时填报9所院校志愿的平行志愿,不仅给未录取考生提供更多的选择升学机会,也能更好地完成全省高职高专招生计划。

武汉晨报导师团

导师观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