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谣言粉碎机”87天击破谣言100条
2016-08-25 04:38: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王征谢冰林

随着今天两条网络谣言被击破,自5月31日起,晨报推出“谣言粉碎机”专栏,截至今天的87天时间里,已击破网络谣言100条!

“谣言粉碎机”开栏以来,以高频率的权威报道,对涵盖“微信红包木马病毒”、“儿童节前夕小孩被抱走”、“暴雨天淹水图”、“网络可代缴社保”等多方面生活信息内容进行求真与辟谣。

“有弄不清楚的信息,就找晨报谣言粉碎机!”不少市民网友看过晨报报道后,在晨报微博、微信平台提供信息要求求证。晨报“谣言粉碎机”针对网传谣言,深入调查采访,其专栏文章,几乎每条都被腾讯、新浪、网易等各大门户网站转载,受到广大市民和网友点赞,大家纷纷传阅及转发。

“谣言粉碎机”沙龙

今起上线

晨报“谣言粉碎机”专栏今起再次强力升级,推出“谣言粉碎机”沙龙,邀请专家团成员、权威部门相关负责人和广大网友一起,共拒网络谣言。

“谣言粉碎机”沙龙将定期与读者、网友互动,当您发现身边有网络谣言及骗局时,可向我们爆料,记者会第一时间进行调查以及求证。沙龙内的行业精英以及权威部门负责人,将用专业知识对其所涉及领域的信息进行权威辨别,助您辨识谣言,看清真相。同时,您也可与专家互动,共同探访如何进一步净化网络,阻止谣言的不断传播。

参与方式:市民和网友可以关注武汉晨报“武汉谣言粉碎机”官方微信“whcbyyfsj”或加入“武汉晨报谣言粉碎机”QQ群(群号315540718)参与话题讨论。晨报记者将联合专家团,与您一起全力出击,竭力求真、证伪,明辨是非真假,给您真实、权威、有效的信息报道。

晨报“谣言粉碎机”开栏以来,已以高频率的权威报道,帮市民看清真相,辨明真假。(资料图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