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捍卫“中国一姐”荣誉
2016-09-27 10:16: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昨天下午2点,备受关注的武网“中国金花德比”在中央球场开打。最终,张帅苦战三盘,以6比7(5)/6比3/6比4逆转彭帅,捍卫了自己“中国一姐”的宝座。今天,她将面对的是英国选手孔塔。

张帅逆转胜彭帅

比赛开始后,张、彭两人就展开了缠斗,经过多次平分后彭帅艰难保发。随后,张帅则表现出火热的手感,直接送出lovegame。第三局,彭帅在发球局里再次遇到麻烦,不过她依然躲过了两次破发点的考验保发成功。第五局,张帅终于抓住机会,兑现破发点后取得了3比2的领先。盘末阶段,彭帅与张帅上演了破发大战,在将比赛拖入抢七之后,彭帅凭借多一次的破发赢得了首盘。

第二盘一上来,两人便先互破对手一局,然后各自保发战至2比2平。战至第八局,彭帅在发球局中出现波动,张帅破发之后顺势拿下了发球胜盘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开始之前,彭帅因背部不适申请了医疗暂停,但是与主裁交涉近5分钟之后未能获准。比赛恢复之后,张帅延续了第二盘的良好势头,连破带保取得了2比0的领先。彭帅则在得到治疗之后稳住状态,不过在张帅的发球局里依然没有抓住机会。最终,张帅以6比4赢得决胜盘。

不当排名40的“一姐”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赢了球的张帅显得很平静,她表示,伤愈复出的彭帅依然是个很难战胜的对手。对于自己能够站在武网的球场上,她很满足。“刚开始对场地不太适应。”张帅说,近期虽然比赛很多,首尔,东京,武汉,看上去比较累,其实自身状态保持得还不错。由于三项赛事时间、地点、条件不同,所以很难在首场比赛中迅速进入状态。

“我终于可以站在武网的球场上了。”张帅说,以前由于自己排名不够,在中国打比赛,经常会持外卡参赛,即便参赛了,也总会“一轮游”。随着自己能力的提高,世界排名也迅速攀升,今年能够以世界排名第40位选手参赛,她感到很骄傲,也很满足。所以,她一定会很认真的打好每一场球。

关于目前大家叫她“中国一姐”的称号,张帅显得很谦虚。“我希望自己不会只是一个世界排名第40位的一姐。”张帅说,随着国内像武网这样的高水平赛事越来越多,中国球员再也不用去国外奔波参赛。能够在家门口与世界一流球员过招,对于每位中国球员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也是提升自己水平的最佳时机。而她自己,希望能够继续更好的发挥,世界前20,甚至前10,都是有可能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