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 武汉队志在夺冠
2016-10-14 05:35: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谭在龙通讯员鲁焱)昨天上午,2016中国乒超联赛湖北赛区赛事启动仪式进行。刚刚以699.6万转会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的奥运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现身,“得好好打比赛才能对得起这个身价”。投入千万征战本年度乒超,武汉安心百分百队志在夺冠。

去年,首次参加乒超联赛的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以13胜5负的成绩晋级总决赛,并在半决赛击败五届乒超冠军、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晋级决赛。在冠军争夺战中,最终以1比3惜败北京首钢,收获亚军,创造了球队队史及湖北省乒乓球队在乒超联赛的最佳战绩。今年,志在夺冠的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以1244.32万成功签下刘诗雯(699.6万)及湖北籍国手冯亚兰(414.72万)、张瑞(130万),并和上赛季俱乐部成员刘高阳、曾木子组成2016赛季阵容。其中,刚刚在里约奥运会收获女团金牌的刘诗雯以699.6万元的转会费,成为今年乒超联赛转会费“标王”。

据悉,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首轮主场战将于本月16日在黄陂体育馆开打,对战国手郭艳所在的四川穹隆先锋队,本月23日的第二场主场战将对阵八一队,11月2日第三场主场战则迎战劲敌山东鲁能队。

刘诗雯:

为武汉队争取好成绩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刘诗雯欣然接受了晨报记者的采访。“武汉人特别热情。”刘诗雯说,去年,她曾以其他俱乐部队员的身份来汉参赛,对于武汉人的热情好客,她印象特别深刻。今年,加盟武汉安心百分百俱乐部后,大家对她生活、训练等各方面非常照顾,这让她有了“家的感觉”。谈及近段时间自己在武汉的“行踪”,刘诗雯坦言,训练比赛间隙,她一定要跟着队友吃遍武汉美食。

对于今年乒超联赛的目标,刘诗雯显得很谦虚。“在国内打比赛非常艰难。”刘诗雯说,奥运会后,大家对乒乓球的热度又到了一个新的制高点,希望能通过自己优异的表现,带动武汉甚至湖北乒乓球的发展。至于联赛,首先是确保队伍能够顺利打进常规赛进前四,这样才有机会进入决赛。

今年的乒超联赛,除了现世界第一、奥运会冠军等“头衔”外,699.6万元的最高转会费,也让刘诗雯有了“标王”的称号。对此,刘诗雯显得很轻松,调侃道“得好好打比赛才对得起这个身价”。

“压力肯定有。”刘诗雯坦言,作为职业运动员,首先要专注比赛,很感谢俱乐部能够给予她如此大的认可,她一定会发挥出最高水平,为俱乐部争取好成绩。(记者谭在龙)

刘诗雯接受采访中。记者肖僖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