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屠夫”陆步轩 辞去公职重操旧业卖猪肉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鲁艳红)12年前,“北大才子街头卖肉”让陆步轩家喻户晓,之后他进入西安市长安区档案局,负责编撰当地地方志工作,淡出大众视野。近日,51岁的陆步轩再出惊人之举,辞去公职重操旧业,继续杀猪卖肉,并将著作《屠夫看世界》再版,更名为《北大“屠夫”》,加入近年来的感悟。昨日,陆步轩来汉推荐新书,他告诉记者:“我这个人一根筋,现在就想做一件事,就是把猪肉事业干好!”

如果说陆步轩当年从北大毕业后,选址街头卖肉是迫于生计,此次重抄旧业更多是陆步轩的主动选择。昨日说起其中缘由,陆步轩说:“当年卖猪肉并非我的本意,我始终以文化人自居,选择坐办公室是弥补心中遗憾。但坐了12年办公室却觉得日子太平淡,缺少奋斗的激情,想换一种活法。”

陆步轩透露,2008年他与同是经营猪肉生意的北大师兄陈生相识,两人经历颇为相似,同样因为“北大”和“猪肉”的名号,引起关注。两人相识后,便合作创办了“屠夫学校”,陆步轩还撰写了20万字“屠夫学校”的教材,教别人怎样饲养和选择放心猪肉。此次陆步轩辞去公职后,就是进入陈生的公司,负责“壹号土猪”品牌建设、新产品研发、企业文化及电商业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