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方事前明确范冰冰不来 校方要切实保证校园平安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邱晨朱嘉琦贾雪梅

前日,为即将于11月18日上映的新片《我不是潘金莲》做路演,范冰冰空降武汉,当晚突然在华中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华师)举行的宣传活动中亮相10分钟,后被劝离场。此事在网上引发各种猜想。

昨晚,华师在官方微信上发布了一则《关于范冰冰来我校参加活动的说明》,表示:主办方事前明确说范冰冰不参与此次活动,这只是一场校园文化活动,因此没向公安机关进行申报。之后“范冰冰出乎意料地出现在研讨会现场”,为防止现场局面失控,因此要求主办方缩短范冰冰现场逗留时间。而昨日上午,武汉警方官方新浪微博“平安武汉”也回应此事“没有接到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此项活动的申报,公安机关也未参与此次活动的安保工作”。而截至昨晚,主办方之一的猫眼影业此次武汉落地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当天发生的事情“暂时不回应”。

事件回放

范冰冰突然亮相10分钟后被劝离场

据记者了解,按原计划,这场名为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喜剧的挑战”幽默研讨会的校园行活动,24日18时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活动分为两个部分:140分钟的提前试映观影以及40分钟的论坛。

当天的观影活动非常顺利,在论坛开始时,台上除了主持人外,只有冯小刚、刘震云、方方三人。活动进行了第一轮三位嘉宾发言后,范冰冰突然现身现场,现场观众顿时沸腾了。

范冰冰坐下后,回答了现场学生的第一个问题,这时,现场主持人表示:“因为有些小小的突发情况,冰冰姐需要稍事休息下。”随后,范冰冰很快就离场了。

各方回应

华师:主办方事前明确范冰冰不来

校方要切实保证校园平安

事发后,为何让范冰冰快速离场,在网上引发猜想。

昨日凌晨3点多,范冰冰在微博上晒出两张自拍照,疑似回应此事:“没事,都挺好的!都不容易!我也快到家了!”

昨天上午,武汉警方官方新浪微博“平安武汉”也回应了此事:10月24日晚在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的电影研讨会不属于大型群众性活动,按规定也不需要公安机关审批,因此属地派出所、分局及市局治安部门均没有接到华中师范大学关于此项活动的申报,公安机关也未参与此次活动的安保工作。

昨晚7时许,华师也在官方微信上发布了《关于范冰冰来我校参加活动的说明》,对于网上质疑校方处理不当的声音,校方表示:“我校团委只协助组织学生观众,其他事宜均由主办方自行负责。主办方事前明确表示,范冰冰不参与此次活动。鉴于此,此次活动作为校园文化活动,并非大型群众性活动,也就没有向公安机关进行申报。”

校方称,10月24日18点,活动如期开展,冯小刚、刘震云、方方参加了研讨会。主持人也说明了范冰冰将不到场,场内外秩序井然,观众热情有序。当天20点50分,在研讨会进行过程中,“范冰冰出乎意料地出现在研讨会现场”,校方为防止现场局面失控,考虑到范冰冰本人、嘉宾和师生安全,保卫处和校团委工作人员尽力维持现场秩序,并要求主办方缩短范冰冰现场逗留时间。10分钟以后范冰冰离开现场。同时校方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欢迎名人名家进校园开展学术活动”,但也重申学校不涉入任何商业活动的一贯立场,切实保证校园环境的平安、宁静和高雅,确保广大学生都能安心读书、学习。

昨晚,记者就此事联系了主办方之一的猫眼影业此次武汉落地活动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却表示,对当天发生的事情“暂时不回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