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挂帅 烹制广式国足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恒大前主帅里皮确定入主国足;恒大淘宝俱乐部总经理康冰被传已辞去在恒大的职务,即将出任国足副领队;国足将采用与恒大类似的“主教练负责制”……一系列的动向都在为未来的国足烙上明显的恒大印记。

管理效仿恒大模式

从闪电接班到闪电开展工作,里皮和他的团队让中国足球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迎来幸福时刻。昨天,恒大淘宝俱乐部总经理康冰辞去自己在恒大的职务,即将出任国足副领队一职,他将成为里皮及其团队、恒大、中国足协三方沟通的重要桥梁。

虽然里皮还没有正式带队,但从目前传出的信息来看,中国男足在里皮入主后将采用与恒大相类似的“主教练负责制”。也就是说里皮将对蔡振华直接负责,其他人员则需全力配合里皮及其团队。

据悉,里皮在国足的教练团队将会沿用他合作多年的那些伙伴们,其中包括助理教练马达洛尼、首席球探佩佐蒂、守门员教练兰普拉、体能教练高迪诺以及康复教练科蒂和医疗顾问卡斯特拉齐。

里皮将先用老熟人

从接班到组阁,里皮快速进入角色。但是想要在11月15日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捍卫主场,给自己的国足主帅生涯博得一个好彩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原因显而易见,留给他的时间太短了。

接手一支处于低谷的球队,即便经验丰富如里皮,也很难在短期内迅速完成磨合。中超联赛将于30日落幕,而里皮与国家队的合练时间也要等到11月1日。面对实力高于中国的卡塔尔,里皮真正的调整时间不足半月。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掌握绝对选择权的里皮很可能暂时重用部分恒大球员,毕竟合作多年让意大利老帅和这些旧部们可以较为容易地完成对接。(据《法制晚报》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