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二生攒千个塑料瓶 换回10盆盆栽
2016-10-26 06:08:00 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峰通讯员彭舰君刘明杨)将喝过饮料或纯净水的空瓶子一个个积攒下来,一年时间竟然攒了1000多个。10月24日下午,在武昌理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生活部举办的“交换盆栽,拥抱绿色”活动中,该校土木专业大二学生徐杜杨和室友赵文涵一人手提两大麻袋塑料瓶来到现场,最终他们换取了10盆盆栽。

据悉,“交换盆栽”活动在该校已经连续举办了多届,受到学生们的好评和热捧。盆栽品种有芦荟、万寿菊、吊兰、映山红等。活动负责人杨凯表示,“活动旨在提倡环保节约理念,减少废旧塑料瓶乱扔造成的环境污染,同时换取的盆栽也可以美化寝室环境”。

24日下午1点,记者在该校文化长廊看到,“交换盆栽”活动现场排起长长的队伍,同学们纷纷带着自己攒下来的塑料瓶换取盆栽。其中来自该校土木1506班的徐杜杨和赵文涵最为显眼,他们一人手提两大麻袋塑料瓶,据统计,他们两人的废弃塑料瓶总数达到1008个之多,共可换取10盆大盆栽。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从24日中午开始,截至当日下午6点,半天时间共有4000多个瓶子换了47盆盆栽,收集到的塑料瓶将卖掉作为买盆栽的补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